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988
学校组织开展学院院长政治谈话
文:王吉芳   图:胡婧怡   来源:党委组织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深悟透大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12月27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在学术会议室对各学院院长开展政治谈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主持谈话会议。



王清远强调,开展政治谈话,是进行常态化政治体检,帮助打扫思想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开展政治谈话,能够帮助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更加自觉地接受组织监督,更加自觉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开展政治谈话,是督促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扛牢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清远指出,各位院长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各位院长要带头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一岗双责”,带头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同一切反动言论作斗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敢于担当,在奋发有为上下功夫。各位院长要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念,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反对和防止独断专行或各自为政,要敢说真话,带头打好高质量发展突击仗,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三要严守纪律,在严于律己上下功夫。各位院长要带头严守廉洁纪律,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纪律作风的好坏,反映的是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直接关系着工作的落实、事业的发展,不抓就一定会出问题,一刻也不能放松。

  2022年12月30日 20: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