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19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法治”专题学习会
文:杨启金   图:胡婧怡   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 “法治”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法学院廖峻博士受邀作题为“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学习辅导报告。廖峻从如何理解“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和如何落实“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两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紧扣实际、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员对宪法的重要作用、基本内容、主要特点以及如何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刘强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高校是党和国家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前沿阵地、是培养青年大学生法治素养和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重要平台,在党和国家法治宣传教育中有着特殊的重要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持续抓好宪法的全面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好“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等强化宪法意识的时间节点,持之以恒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校园氛围,使遵守宪法成为全体干部师生的自觉行动。


刘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持续抓好宪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维护好宪法权威,弘扬好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自信;要始终坚持以宪法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各项工作,切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2022年12月30日 13: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