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765
美术与设计学院就业创业部团支部荣获2022年度四川省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文:任可雨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近日,四川省高校“活力团支部”省级风采展示结果揭晓,美术与设计学院就业创业团支部荣获2022年度四川省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共青团改革要求,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探索功能建团新举措,通过在学生会就业创业部建设团支部,就业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双指导模式,以“五个融入”为载体,即将学生就业工作融入“支部、寝室、云端、课堂、企业”,创新团组织运行方式,服务学生创新创业。


就业创业团支部突出服务力,广泛开展企业走访、就业信息推送、协助组织双选会,将就业指导纳入团支部工作内容。依托艺术类行业发展,实施“实习生计划”、建立“企业订单制培养”等手段,为用人单位与学生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达到用人单位需求和学生综合技能对接,实现就业工作前移;深耕就业思政促就业,构建“课程+思政+就业”全过程全方位就业教育体系;建立就业跟踪指导长效机制,跟踪毕业生就业情况,将就业指导延伸至“就业后”。每月固定推送招聘信息50余条,推荐就业岗位100余个。每年组织学院双选会2次,专场招聘会10余次,走访企业20余家,建立实习就业实践基地10余家。开展重点群体就业“一人一策”、实行“一对一”帮扶,2022届毕业生59个重点群体实现就业指导服务100%覆盖,有就业意愿困难毕业生100%就业,推动就业指导和团学工作双促进,凝聚就业指导服务合力。

  2022年12月27日 14: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