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390
我校教师田海稣旅行熊猫系列文创产品获获评成都创意设计周特别奖金奖
文:范潇楠

近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九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正式拉开帷幕,其中第九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主活动——“2022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格外引入瞩目。为充分激发成都文旅消费潜力和活力,打造并推出一批独具成都元素、具有城市纪念意义的“成都礼物”,本届赛事针对具有成都文化元素、城市推广意义,且具有成都文创IP建设引领价值的作品单独设立了“幸福天府·成都礼物”特别奖。经过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会的评选,我校田海稣老师主持的横向项目“大美四川文创产品旅行熊猫系列”从上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幸福天府·成都礼物”特别奖金奖。



2021年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特别邀请我校海外教育学院田海稣老师为“四川天府健康通”首页创作头图。经过二十天的奋战,海稣老师最终完成了十二幅以四川著名文化地标为主题的旅行熊猫作品,从武侯祠到杜甫草堂,从宽窄巷子到天府国际机场,海稣老师用中国水墨创作出不同的文化地标,以此为背景,配以原创的熊猫IP形象,既表现了成都的城市文化底蕴,又充分体现了人性温度与艺术水准。



时隔一年,海稣老师携旅行熊猫文创系列产品亮相“幸福天府·成都礼物”特别奖。她将水墨画卷打造成了精美的文创实体产品,系旅行熊猫继推出12幅首页头图、5部健康中国科普动画之后,首次以文化衍生品形式落地。本次旅行熊猫共推出三款,分别为“遇见武侯祠”、“遇见三星堆”、“遇见九寨沟”。它们身着不同的文化服饰与装扮,又都背着极具识别性的旅行背包,通过可爱的特征刻画演绎三国文化、古蜀文化和民族文化。



传播中国文化,讲好成都故事,一直是海稣老师不断前行的动力。她用十二幅旅行熊猫将成都送上了全国热搜榜,创作的天府熊猫被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选中作为“新旅游•潮成都”的100个旅游景点的授牌标志。

 
       斩获此次金奖之后,海稣老师将继续按计划推进本次横向科研项目,成都大学将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一同完成研发成果的高质量转化。无论是天府健康通,还是潮成都旅行地标、成都大运会,海稣老师都在用艺术与创意的专业能力服务社会,在用美育的理念建设这座她最爱的城市。

  2022年12月23日 20: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