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786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文:王利国   图:潇潇   来源:党委组织部


1219日下午,学校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大运村代表团服务中心1002报告厅召开。


各党委(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就加强政治建设方面、服务中心大局方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方面和2022年党建工作思考进行了全面汇报,展示工作成绩,查摆问题和困难,确定目标和方向。21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9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随后,刘强对述职报告进行逐一点评他充分肯定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党建品牌建设等方面,扎实有效推进党的建设,抓党建引领发展成效方面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会上,刘强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缩小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的差距,发挥好市属高校在城市建设发展中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加深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政治自觉。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抓党建,增强责任意识抓党建,增强问题意识抓党建。二要提升思想建设实效,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谱新篇出新绩。要切实肩负起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承担起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三要坚持固本强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要推进五个基本落地落实,要严肃党内生活,持续建强组织阵地,持续育好骨干队伍,持续抓好党员管理,持续防范风险守好底线。四要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参加此次学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的有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教师代表。

  2022年12月23日 11: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