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31
王清远会见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方代表和项目学生
文:高莲莲   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12月21日下午,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中国事务专员侯正猛教授来校访问。校长王清远在德国交流中心会见了侯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洁,海外教育学院德语教研室教师和中德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参加交流。双方就中德联合培养、师生交流、德国交流中心与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中国能力中心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度沟通与洽谈。



王清远回顾了成都大学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合作交流历程,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全面而深入的合作。侯正猛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代表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欢迎成都大学中德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赴德留学。


王清远向同学们分享了留学经历,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德国深造留学、奖学金、就业前景等问题,并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克服困难,发掘潜力,努力挖掘自己的潜力,学有所成、报效祖国。侯正猛简要介绍了德国大学对世界现代高等教育的推动、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学习模式以及实习工作情况,回答同学们关于专业学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并表示学校会为项目学生提供帮助,使他们能快速适应德国的学习和生活。杜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语言和专业知识,通过赴德留学,提升学历,丰富经历,加强跨文化交际能力。




新闻链接:


自2016年我校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开展合作以来,共有20名学生已顺利赴德深造。其中有五名学生准备在德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两名同学被聘为德方教授学生研究助理。今年共有九名学生参加项目,拟2023年9月赴德,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学院,专业为:自动化、环境工程、工程管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和网络工程。

  2022年12月22日 17: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