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24
《教育与教学研究》2022年编委会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召开
文:吴冰茹   来源:期刊中心

12月3日,成都大学主办的《教育与教学研究》2022年编委会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同时开通会议直播,设一个主论坛、五个分论坛。会议邀请来自全国大中小学、科研院所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和校长,共话教育教学改革,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百余篇,当天举行学术报告91场,在线参会人员峰值接近千人,还有很多学校在线下组织集体观看直播。开幕式由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主持。


会议部分参会人员截屏照


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致开幕辞。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并提到学校着力将《教育与教学研究》期刊打造成集论文发表、学术交流、理论研究、实践引领和人才培养“五位一体”的综合型学术平台。他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大家的深入研讨、观点交锋、思想碰撞和智慧启迪,定能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教育与教学研究》名誉主编顾明远对本次编委会暨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教育与教学研究》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教育与教学研究》继续努力,将杂志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水平、更受广大教师欢迎,办成西部最好的基础教育类学术期刊。《教育与教学研究》主编、西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宋乃庆提到《教育与教学研究》要真正成长为高水平期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编委和线上参会的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支持期刊的建设和发展。


开幕式后,大会进入学术论坛研讨阶段。专家学者们先后围绕“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人才培养”“教育评价”等主题作学术报告,共谋共促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本次学术论坛还设有五个平论坛,包括平行论坛一·校长论坛(小学场)、平行论坛二·校长论坛(中学场)、平行论坛三·教育综合场(1)、平行论坛四·教育综合场(2)、平行论坛五·研究生论坛。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教育与教学研究》2022年编委会,40余位编委专家在线参会,就期刊定位、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成都大学期刊中心主任、《教育与教学研究》常务副主编代显华主持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从基础教育学术前沿、理论建设、教育实践问题解决等方面,都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系统观点或实践研究成果,拓展了学术视野,启迪了实践智慧。后期《教育与教学研究》会将这些学术报告和优秀学术论文进行网络首发和期刊发表,同时也和《中国社会科学》网刊合作分主题以“社科圆桌”的形式陆续推送,持续扩大、提升本次会议的学术影响。


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苏家学校分会场集体收看会议直播


  2022年12月05日 10: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