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71
2022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峰会暨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活动在蓉成功举办
文:陈舒慧   图:孙佳媛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2年11月22日,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成都大学承办、成都市贸促会(成都市博览局)支持、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22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峰会暨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活动”在蓉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新征程 共创城市经济新蓝图”为主题,这是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第七年面向全球发布国内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



本届活动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双线结合的模式,来自国内会展界行业专家、全国城市会展业主管部门代表、会展行业协会负责人、会展专业高校及相关科研院所专家、代表等近 4500人通过两个线上平台观看与参与活动直播。


图片2.jpg


会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主任袁再青在线重磅发布《2021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该指数由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带领课题组成员依托于创新型会展大数据研究以及前六届的研究基础,对全国156个城市670份地方政府会展发展政策展开系统梳理,利用新评价指标体系,对国内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进行排名,具有极强的全国应用性和实践性。该指数对于充分宣传并推广会展产业发展新理念与新做法,用数据凸显会展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发挥指数标杆优势、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校会展团队的理论研究综合实力,体现了团队在评估因子筛选和评估模型建构的高水平,大数据采集和大数据分析的强能力,尤其是在疫情常态化后的会展产业理论研究创新,提升成都大学在会展理论研究领域的全国话语权。同时,通过促进不同会展城市产业合作与校企合作,推动我校会展专业服务成都、服务地方的高质量发展,不仅为人才培养、学生实践提供了更高平台,也扩大了会展专业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从而助推我校会展专业稳中增质的发展。

  2022年11月26日 18: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