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10
【同心抗疫】这场战“疫”,我们在一起!
——计算机学院校内专班工作纪实
文:洪雪维   图:洪雪维 曾倩   来源:计算机学院

自学校发生疫情以来,计算机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专班返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分为AB班开展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A班志愿者由党委书记肖小琼带队,先后共计10名教师进入校区开展工作,B班工作组由学院院长高朝邦带队,协调组织学院内外各项工作,确保学院整体运行秩序平稳有序开展。


党委副书记孟源带领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进驻负责楼栋,每天负责协调组织好学生的三餐发放、核酸检测、红码学生的管理、各项数据的动态统计、学生心理健康关注等工作;其余专班成员以办公室为家,接受学校及学院的统一应急调度,参与核酸检测录入工作、防疫物资领取发放及各类应急防控工作。学院孟飞老师被抽调到学校高风险楼栋参加常驻志愿服务。



每天早上7点左右,老师们就开始投入到一天的工作。后勤师傅们将寝室的早餐运达楼栋,住栋教师及宿管老师们就开始清点分发,确保学生在网课前能用完早餐。


9点左右,全员核酸检测拉开序幕,专班成员轮流作为信息录入志愿者,穿上“大白”防护服走上工作岗位,学生们在住栋教师的组织下依次下楼,拉开间隔,有序采样。此外,自25日起,“大白”们开始送核酸上门,走入宿舍楼栋,让学生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核酸采样。


12点半,完成核酸采样标本的清点后,“大白”们脱下战袍,完成自身消毒工作后,又与后勤、宿管老师们投入到午餐的清点和分发工作中。


13点,专班老师们到食堂领取各自的午餐,返回岗位上用餐,享受忙碌工作后,后勤师傅们用心准备的营养餐食。


14点,老师们清点所驻守楼栋的防疫用品,并及时到国有资产管理处补齐楼栋所缺的防疫物资,确保学生防疫物资发放到位。同时,志愿者防护用品随时准备充足,为防疫保卫战奠定物质基础。


16点,老师们为急于物品周转的同学们当起“小跑腿”,一次次联系和转运中,隔离楼栋的同学今晚能盖上暖和的被子,住在15栋的女生所急需的药品也及时送到了她的手里,周末公务员考试的同学顺利拿到了自己的准考证,16栋的未来科研之光也拿到了他在工作室沉睡多天的笔记本电脑······


19点,专班老师们人手一张清单,站在图书馆的门前,推车也准备就绪,大家一头扎入书海,或打开视频直播为同学们按单拿书,将一份份考研、考公复习资料收集装袋,再一车车拉到寝室,送到即将迎来考试的同学书桌案头。


22点,住栋教师们开始汇总统计一天的动态数据,经过多次的核实清点后,汇总上报最新的楼栋学生情况。


每天相对固定的工作中间,还穿插着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复盘一天的工作情况,总结改进下一步的工作,参加防控专家组织的培训,组织清扫用于红码隔离的房间,协调运送日常用品到隔离寝室的需求,在楼栋群回复学生的问题,建立“小红人联盟”关心红码学生的各类状况,老师们总会克服自己面对的困难,尽可能为学生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短暂的隔离不会隔断我们身边的温暖,突发的疫情不会阻挡未来的美好,我们坚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守护下,阴霾散去后的成大又将恢复莺飞草长、繁花锦簇的美好模样。

  2022年11月25日 19: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