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47
党委书记刘强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于佳霖   图:杨蓓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刘强率队走访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近期发展工作,现场查看了学院办学条件现状和实验室办公空间提升改造情况,听取了学院党政班子工作汇报。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相关办公室负责同志参会。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兴泉感谢学校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自新班子组建以来,凝聚发展共识,注重师生权益,学院进入抢抓发展的重要阶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外国语学院院长杜洁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就前期工作情况、内涵建设举措、主要发展瓶颈和未来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学院聚焦制度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条件和学院文化。学院以英语专业建设为根本、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为龙头,泰语专业建设为特色,对标新时代国家战略,重构外语学科新内涵,勇担新使命培养参与国际传播的新时代国际化人才,抢抓新机遇培养新技术赋能的语言产业人才。目前,学院正通过聚集学科力量,努力实现翻译专业硕士点的突围,从师生工作学习空间改善、学科专业内涵再造、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投入政策争取四个维度全面突破学院发展瓶颈。


学院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的工作情况。班子建设方面,新班子立规矩、守规矩、团结协作,在学院内快速形成民主和谐的工作氛围,提振人心;就业工作方面,学院班子成员打头阵,发动周围一切力量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兑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承诺。制度建设方面,建章立制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为学院带来了积极变化,为教师们更好地教书育人打下坚实基础。教师代表黄鸣教授建议学院培养高水平竞赛团队,以赛促学,指导学生更好成长。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刘强对学院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外语学科和国际交流更具必要性,必须坚持教育对外开放,讲好中国故事,培养更加优秀的传播中国声音的新时代外语人才;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进程中,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方案,是国家软实力的展示,更加需要一批精通外语、熟悉中西方文化的优秀人才;要用实践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持续加强党在外国语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引领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外国语学院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他认为,汇报过程中看到了师生对新班子在教学、科研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积极评论,是对学院领导班子谋事实、开新局的真实体现。任何优秀的集体离不开领导班子主动作为,积极向上、向外争取资源,认真谋划学院未来发展。学院干部职工面貌焕然一新,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团结一致用心育人,学校党委对近期工作表示满意。最后,他要求学院抓好预算执行、师生安全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保持奋发面貌。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国资处、实验设备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表示支持学院发展,结合相关问题对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

  2022年11月18日 21: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