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61
学校召开“坚持立德树人 实现三全育人” 2022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交流会
文:赵倩   图:石祎 赵倩   来源:教务处

11月17日、1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保障中心A102会议室以“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为主题分别召开了理工科学院、文科学院2022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交流会。党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会议。


刘强对“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明确大学的基本职能和根本任务,要以学生为中心,坚定不移扎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关注时代变化,研究中国之变,以高质量的育人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要认识到生源质量提升对教学工作带来的挑战,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推动课堂教学从灌输式、填鸭式向启发式、探究式转变,全力打造高阶课堂。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学生动手能力与创新思维能力。要推动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化、数据化,以人工智能助力教育评价现代化。要加强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建设,推动资源整合,学科交叉融合。他强调,职能部门要多搭建学院间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以精细化、精准化的政策供给促进学院补齐短板,协同发力,真正实现“三全育人”。



会上,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围绕会议主题详细汇报了本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亮点工作及2022年教学口核心指标的完成情况,各学院院长就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进行了补充。各职能部门结合本部门的职责范围就如何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做了发言。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创新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2年11月19日 18: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