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10
学校领导率队到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文:工会、帮扶办   来源:工会(扶贫办)

11月17日至18日,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率工作组前往阿坝州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钧,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孟晖随同参加帮扶工作。九寨沟县县委副书记张锐,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千军陪同参加活动。



工作组一行到达九寨沟县后立即前往南坪镇,为南坪镇双龙村、拨拉新村、刀格坝村和漳扎镇郎寨村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王清远对17位获得“助学金”的学生家长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培养好自己的孩子,使他们将来能够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欢迎他们将来报考成都大学的研究生。


随后,工作组来到学校帮扶的南坪镇双龙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群众。在困难群众辰竽菲家中,王清远亲切询问了她及家人近段时间的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她患病孙女的康复情况,并告诉她,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国家的各项政策会越来越好,希望她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在学校的帮扶下,通过个人努力,过上更美好的生活。离开之前,工作组代表学校校友向双龙村捐赠了当地急需的办公设备。


18日,工作组来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关心慰问学校医疗“组团式”帮扶工作队队员和帮扶干部,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王清远希望学校派驻九寨沟县的驻村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努力工作,为九寨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张锐汇报了九寨沟县近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九寨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洪涛在讲话中提到,在成都大学等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九寨沟县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考核任务,希望在乡村振兴工作期间,双方能够继续共同努力,在教育、医疗、旅游产业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王清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和今年工作情况,并表示成都大学将继续真情真意、倾心倾力,在学前教育、干部培训、医疗卫生、旅游产业、消费帮扶、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与九寨沟县建立更进一步的合作关系,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实施“双百计划”,建设医疗博士工作站,为九寨沟县在发展的新阶段贡献成大力量,从而实现双方共同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成都大学-九寨沟县文旅产业与科技融合中心”授牌仪式,学校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与九寨沟县文体旅游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学校向九寨沟县近两年考取成都大学的12名学生家长发放了“奖学金”。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社科处、校工会(帮扶办)、机械工程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附属医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帮扶工作。校工会(帮扶办)的主要负责同志受党委组织部委托,到九寨沟县向当地党委组织部、乡镇党委和村党支部了解掌握学校驻村干部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

  2022年11月19日 00: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