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45
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文:陈佳美   图:胡婧怡   来源: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1月16日,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党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刘强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二是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省委组织部党建工作专项督导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2年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开展党务工作突出问题清查整治工作落实等方面内容,认真进行对照检视,认真梳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学校工作要点、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年党建工作任务落实。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好学校发展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按照中央省市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持续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志愿者的动员和组织工作,共同构筑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开展安全排查和安全教育、切实整顿风险隐患。


刘强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深入扎实的作风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就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作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钧布置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传达新闻宣传审核工作相关要求、通报学习强国学习情况。


会议审议还通过了《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政治谈话工作的实施办法》《成都大学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和《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校工作的实施办法》。

  2022年11月17日 16: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