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18
成都大学中国双宝文化研究中心特聘主任薛康获评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
文:刘瀛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近日,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评选工作圆满完成,拟在11月19日召开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开幕式上对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成都大学中国双宝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薛康入选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名单,全国仅60人获批先进个人。



提高生态文明水平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中国生态文明奖评选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全社会共同建设美丽中国良好氛围而对生态文明建设基层一线的先进事迹和人物进行的发掘和总结。


成都大学中国双宝文化研究中心特聘主任薛康长期致力于保护大熊猫和金丝猴,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会员、金丝猴文化学者,通过摄影、邮集等创新方式记录、传播“双宝”文化。创作的金丝猴系列组照被《中国国家地理》《中国艺术报》《现代艺术》等二十余家专业刊物刊载;编辑出版了《中华精灵.金丝猴》《双宝150——纪念大熊猫、金丝猴科学发现150周年》等专题摄影画册;编组的《金丝猴——生态家园的精灵》《大熊猫——珍稀可爱的宝宝》屡获大奖;出版了《金丝猴邮集图鉴》《大熊猫集邮图鉴》等专著,《大熊猫集邮图鉴》作为赠礼出现在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中韩文化交流嘉年华、成都中法合作馆举行的“生命共同体 中法友谊桥——2022年中法生物多样性交流日”会等国内国际舞台。


  2022年11月16日 11: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