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51
我校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创新“联动模式”在全国幼儿体育高层论坛做专题交流
文:邓嘉   来源:体育学院

      近日,第七届全国未名幼儿体育高层论坛以“腾讯会议+视频号直播”形式开幕。该论坛是目前全国幼儿体育行业最高规格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主题聚焦幼儿参与体育的权利与保障,共商幼儿体育健康发展未来。论坛举行了2022年全国未名幼儿体育优秀案例表彰仪式和专题报告。案例征集活动设立了优秀研究成果、园长管理、教师成长、优秀实践,以及企业管理和创新项目等奖项,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各类优秀案例400余例,通过全国高级别专家组的交叉无记名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案例特别优秀奖27个。我校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幼体中心”)创新实践成果--《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幼儿体育活动“联动模式”的创新实践》获得优秀创新项目特等奖,“幼体中心”常务副主任汪红在论坛中专题报告了“幼体中心”的创新“联动模式”和四川幼儿体育的发展。

321.jpg


此次获奖成果立足于疫情背景下,始终贯彻幼儿体育活动持续、健康、安全、有序开展的指导思想,以科技赋能,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采用“家++社、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直播+录播+展播”的多层形式,覆盖全市区县600余所幼儿园、6.5万家庭参与,实现了百园联动、万人参与的幼儿体育大会盛况。联动模式的创新不仅是对幼儿体育活动,对各项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都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和推广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王雷参加此次论坛,并对近年来四川省幼儿体育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2022年11月16日 11: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