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67
党的二十大代表曹世如到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文:旻旻 梁小曼 赵悦涵   图:郭一应 宁学勤 王禹然 赵兴业   来源:新闻中心


11月11日下午,纸鸢书院党的二十大代表高校宣讲活动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学习会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刘强、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吴光灏出席现场活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二期青年干部人才培训班成员、师生代表2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在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纸鸢书院和成都大学主办,成都广播电视台承办,知名主持人张斌担纲主持。


分享会前,刘强在学生活动中心101会议室亲切会见曹世如。曹世如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感受,表示时隔七年后再访成大倍感亲切。刘强热情欢迎曹世如到校宣讲,赞赏红旗连锁在党的建设、防疫保供、服务公益等方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担当,成为了成都企业届一面鲜红的“旗帜”。




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气氛热烈。现场播放了嘉宾介绍视频。曹世如围绕“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的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的发展变化、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红旗连锁结合自身实际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强则国家强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为线索,解读报告精髓要义,分享心得体悟,结合红旗连锁作为,分享了自己对服务国家战略、展现个人担当等问题的看法,鼓励青年学生在国家大发展中捕捉时代机遇,展现青年担当,努力成长成才,为造就新的中国“大时代”贡献力量。”



沙龙互动环节,曹世如、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鹏教授作为嘉宾进行座谈分享,围绕“为什么党和国家把青年工作提高到战略性工作地位”“青年人的成长与国家事业发展联系十分紧密”“青年在未来成长过程中要树立怎样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有抱负、有目标的时代新人”“要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观,多读马列主义经典、中国古典文学名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用经典淬炼思想砥砺品格坚定信仰”“躺平不可取,奋斗成就未来”。交流中,两位嘉宾妙语连珠金句频出,给现场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大课,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他们语重心长地勉励青年学子把握时代的机遇、机会、机缘,既低头学习又抬头看路,努力超越自我,成就精彩人生。



在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大学生应先就业还是创业 ”“大学生如何破除压力,承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如何才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奋斗目标”“如何理解和把握生逢其时的‘时’”等问题,两位嘉宾逐一作答交流,解疑释惑。活动尾声,两位嘉宾深情寄语青年:“要秉持‘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成大校训,自信自省、自警自励,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先锋力量”。“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现场嘉宾还向学生赠书《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何蓉同学说:“党的二十大是党之盛会国之盛事,在聆听完今天的宣讲后,我更加深刻明晰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和战略方向,这也成为我们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源泉,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



纸鸢书院是由成都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公益广告中心协办,是一个综合性多功能公益文化交流平台。纸鸢书院旨在以书为媒介,面向在蓉高校、企业尤其是当代大学生,精心组织各类文化主题活动,将有志青年聚集在一起,广邀社会名家近距离对话,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正能量,将纸鸢书院打造成为高校学生们实现自我价值和梦想追求的人生助力平台。参加分享活动的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分享会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更具理性,更加深入,坚定了相信党、跟党走的信念。


  2022年11月12日 09: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