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14
施小琳到成都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寄语广大师生肩负起“强国一代”历史责任和“强国有我”时代使命
文:张家华   图:王若冰   来源:成都日报

11月10日,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团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来到成都大学,与市属高校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广大师生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历史责任和“强国有我”时代使命,奋勇拼搏、不负韶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精彩人生。



成都大学综合教学楼内气氛热烈,施小琳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教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情况,来自成都大学、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开放大学等市属高校的师生代表,围绕科研报国矢志初心、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光、以人才助推乡村振兴、深化终身学习赋能公园城市发展实践等主题作了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施小琳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围绕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紧密联系成都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并专门就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内容与大家作了交流。施小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市属高校要增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现代化大学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考察红旗渠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持续学深悟透大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施小琳指出,高校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与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是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的承载体,也是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着力点。要坚持把思政教育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把内涵发展贯穿始终,主动适应、精准对接国家和城市发展需求,加快建设地方急需、优势突出的学科专业体系,在特色办学、开放办学上闯出新路子。要坚持把校地融合贯穿始终,加快构建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培养和引进科技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形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多层次人才体系,在发挥优势、服务城市上取得新进展。要坚持把自身建设贯穿始终,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核心、以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为重点,不断提升市属高校自身建设水平,在深化改革、建强队伍上实现新突破。


施小琳指出,新时代青年的人生黄金期,正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限广阔。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爱国爱党、自信自强,做红色血脉的坚定传承者;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做知行合一的好学进取者;崇德向善、尚贤向上,做文明风尚的时代引领者;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做破浪前行的顽强奋斗者,为服务民族复兴、城市发展、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座谈交流前,施小琳等市领导还来到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参观学生创业工作室、双创服务中心,调研了解创新创业等情况,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才、学科、科研优势,加强科研攻关和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移转化,为成都增强科技创新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彦夫,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属高校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2022年11月11日 11: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