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83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
文:刘皓   图:李如意   来源:教务处

11月7日至8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线上认证考查,这是我校首次接受专业认证线上考查。专家组以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孙晓玫为组长,成员包括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卢苇、南昌大学教授饶泓、兰州交通大学教授王海涌、安徽建筑大学教授张润梅,以及专家组秘书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教授王勇。


11月7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生活服务中心1002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历史沿革,着重介绍了该专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请各位专家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进行把脉和指导,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后,根据专家组要求,计算机学院院长高朝邦对专业的自评情况作了补充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根据教学材料和专业自评报告的审阅意见,就有关问题问询了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以直播方式查看了图书馆、学生事务大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室的建设状况,并就相关疑问与实验室讲解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在两天时间里,专家组线上直播参观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线上访谈学校管理人员、学院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用人单位代表,调阅试卷、实验报告、毕业论文等专业建设支撑材料,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考查。


11月8日下午,专家组考查意见反馈会在生活服务中心1002召开。专家组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总体情况,对专业在招生宣传、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毕业要求和指标点覆盖、课程目标的达成评价、面向产出的评价结果用于持续改进、工程实践经验教师的认定及管理、聘用企业兼职教师、实验和实习基地建设和管理等八个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其他成员依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从成绩评定、教师教学、“四新”理念、质量监控等方面分别反馈个人考查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刘强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后续整改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专家整改意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全面落实整改任务,补齐专业建设发展短板;要固化认证成果,加快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加强专业发展顶层设计,坚持把专业认证与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等紧密结合;要紧抓学校发展契机,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全面深化学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教育教学改革。


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王小军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共课学院负责人、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系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2022年11月09日 16: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