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54
我校教师团队获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三等奖
文:唐琳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唐琳、刘星月领衔的教师团队分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共同举办。本届实验案例设计竞赛涉及通信网络、信号与信息处理、微(纳)电子、光电测量、通信(高频)电路、系统集成等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的相关实验或实践项目,要求参赛实验案例必须体现学生在实验中的自主研学、综合设计、工程实践与创新发挥。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选派11位青年教师组成6支队伍参加西部赛区比赛,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唐琳、廖先莉、刘星月等三位老师的《基于Cortex-M0的门禁系统设计》,刘星月、沈自洁、刘泽等三位老师的《输电线路电流电压保护实验方案设计》通过选拔进入全国赛,教师团队通力合作,在教学设计中融入OBE教学理念与课程思政元素,较好地体现出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实验教学基本功和课程育人能力,最终通过实验教学目标、进程及考核、实验过程的展示,斩获国赛三等奖两项。

  2022年11月09日 09: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