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79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成都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文:李科   图:李如意 张雨欣   来源:新闻中心


11月1日上午,成都大学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召开。党委书记刘强主持大会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部署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出席大会。

     



刘强在部署讲话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交上新的赶考之路上的优异答卷。


刘强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化推进产教融合,提高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能力。要全面落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署要求,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要全面落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要全面落实民主法治等要求,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落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成效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落实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学校青年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着力营造学精神、悟思想、担使命、践行动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全覆盖开展宣传宣讲活动,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全闭环开展督导落实活动,不断凝聚师生共识,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争创新作为的强大力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全面贯彻、全面体现、全面落实。


刘强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加快一流大学建设,为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出成大贡献。



王清远在传达时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体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党的二十大报告共15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二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四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六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七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八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九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十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一是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十二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十三是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四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五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王清远传达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坚强保障。报告包括:一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回顾;二是工作体会;三是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


王清远说,党的二十大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自通过之日起生效。他传达了总纲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和条文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


王清远还传达了关于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


参加大会的还有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离退休老干部及党员代表10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学科专业带头人,二级教授、引进人才代表。

  2022年11月02日 15: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