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53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启金   图:胡婧怡   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刘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苏波、杨玉华、陈钧结合实际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落实工作举措。大家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和就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致表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刘强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广大干部师生头脑;要带头贯彻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带头顾全大局,在履行自身职责、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注意兼顾上下左右,加强协同配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和实力,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市和学校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学习大会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组织干部师生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要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部门学院具体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学校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要求制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具体工作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2022年11月01日 10: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