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科研再上新台阶 成都大学10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中国网 2022-10-25 15:20

中国网10月25日讯(王李科)10月25日,记者从成都大学了解到,斯坦福大学研究团队于日前更新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据悉,成都大学共有10名学者入选榜单,这将有力推动该校相关学科建设,将有助于促进学校科研整体实力再上新台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校王清远教授、刘倩特聘研究员、Ouellette Francois 3名学者入选“生涯影响力”榜单;王清远教授等10名学者入选“年度影响力”榜单,入选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王清远教授、马文标(Abomohra,Abdelfatah)教授和施开波特聘研究员连续第三次入选榜单。该校进入榜单的学者涉及土木工程、工程技术、电信、化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等自然科学领域。

“近年来,我校科技处紧密结合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541’工程战略部署、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及党政工作要点,在学校‘人才战略’下积极开展人才建设和科研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促进学校整体科研水平和科研影响力跨越式发展。”成都大学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2022年最新自然指数排名中,我校位于内地高校第139位,四川省内第6位;学校今年发表Top学术论文数量、质量大幅提升,其中高被引119篇,热点文章15篇,热点论文数量排省内高校第3位,影响因子大于10的顶尖论文已超过100篇,均创历史新高;ESI农业科学已实时进入全球前1%,即将成为学校继工程学科后第二个进入前1%的学科。”

查看原地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