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17
【2022迎新季】载梦起航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文:旻旻 冯梦露 何昌春   图:代雨杰 郭一应 李如意 宁学勤   来源:新闻中心


10月24日,学校第三运动场上乐声激荡,彩旗飞扬。“载梦起航”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7363名2022级新生共同迎来他们最庄重的开学式。



党委书记刘强出席典礼并为21名新生代表颁发校徽。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发表致辞,寄语新生保持热爱跨越山海。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主持典礼。


“这场相逢来得特别不容易!”典礼开始,现场大屏播放了一段记录成大2022级新生波折却又充满希望的入学全程。视频中夏秋之际成都高温、疫情的新闻画面、新生手拉行李入校的身影、校大门与父母依依惜别的不舍、面向镜头诉说大学目标的面孔,每个画面都弥足珍贵画面,满含学校对新同学的祝福和期盼。



王清远热情欢迎“极不容易”的成大2022级新同学,他强调,每一位青年学子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指出,大学是人类文明的灯塔,是推动人类文明源源不竭发展的重要力量。成都大学沐改革春风而建,流淌着改革创新血液,新的历史时期正在更加坚定地以服务国家为己任,集聚海内外优秀师资,探索构建校城融合,开放协同、应用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国际化作为城市大学的鲜明特色,协同培养品德高尚、敬业专业、视野开阔、宽厚仁爱的青年才俊。他为2022级新同学标注大学的“路引”:希望你们仰望星空,在念念不忘中瞻望未来;希望你们执着奔赴,在与知识的互动中雕琢自我;希望你们向美而生,在纳悦自己中拓展人生的阔境。在星海灿烂里追逐热爱,愿你们的大学在奋斗与打磨中变得具体和有意义;愿你们在人生这片旷野里,听到属于自己的回响,看见更广阔的天地。



一切崭新的开始,都充满着无数种可能,也孕含着无数种不可能,我们要尽可能地将“不可能”,变得“可能”。首届四川省“四有”好老师荣誉称号获得者、影视与动画学院教师李茂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智能化时代正在来临,世界正在发生变革,大学学科专业正在交叉融合。她分析时与势,勉励大学生在激烈变化的时代要努力革旧鼎新——破除旧我,建立新我。要告别被动学习的旧我,建立主动积极学习的新我,要打破固有思维,确立“融合”“互联”之理念;要保有一颗懂得“散步”的心,在纷扰的世事中,给自己留一方安静的空间;要以奋斗者之姿态,肩负奋进新征程之责,以革故鼎新的决心,勇立时代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



原成都师范学校1972级校友、成都七中原校长王志坚作为校友代表寄语2022级新生“要做逐梦奋进的成大人”。他满含热情回顾自己的求学和从教生涯,与2022级新生分享 “学会学习”和“敢于拼搏”两个词,结合成大近年发展成绩,寄语同学们“保持热爱学习的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他满含期待和祝福,激情鼓舞2022级新同学:“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呼唤你们,人民期待你们,你们的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唯有敢于拼搏、笃行不殆,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生逢其时,人逢其校,我们要不懈努力,做逐梦奋进的成大人”!



新生代表、2022级斯特灵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闫慧在发言中表白成大,她回忆因校友的一篇文章对成大心生向往,因成大的发展提升而坚定。“成都大学是我人生中的里程碑,是我迈向独立的第一步”。她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站在人生新的起点,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确立好学习和生活的目标,做好想做的,做好能做的,做好必须做的,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要锤炼本领,砥砺品格,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闪光。



全体新生郑重佩戴校徽,手握右拳郑重宣誓:“我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赓续红色血脉,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雅成大德,恒成大器,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强国一代!自爱、自修、自尊、自强!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成大,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青春万岁,祖国万岁!”




典礼最后,学校体育社团带来精彩展示,健美操队、跳绳队、飞盘队、武术队轮番登场,展示丰富多彩的大学社团,展现了青春洋溢的校园生活。川剧喷火和变脸表演将典礼氛围推向最高潮。


新征程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奔跑吧,少年!

  2022年10月24日 16: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