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实习实训就业基地落户成都二仙桥学校
中国网 2022-10-21 16:53

中国网10月21日讯(王李科)“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100年前,一代大家梁启超在其《少年中国说》中以笔疾呼国人以少年之朝气蓬勃精神,厉洗社会之沉疴旧习。100年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则已成为了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10月20日,一个值得纪念和铭记的日子,成都大学体育学院与成都市二仙桥学校举行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挂牌仪式,双方将在人才培训、委托培养、业务进修、科研服务、信息交流、学生就业等方面优先为对方提供服务,通过聚合彼此优势资源,携手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体育教育人才。

优美的校园尽显68年历史的厚重底蕴

成都大学老师对学校体育教学赞不绝口

10月20日的成都,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育优秀的体育人才,成都大学体育学院携手成都市二仙桥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挂牌仪式。据悉,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教学等资源方面的优势,为培养具有高素质的复合型体育教学后备人才贡献力量。

古朴的沁心亭、柔雅的追梦苑、绿植环绕的生命长廊……当日,成都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冉建、副院长张象等一行人,走进成都市二仙桥学校,受到了该校校长李良明,党支部书记尹红,副校长黄军、郭中全、巨洪礼的热情接待。“好优美的校园环境,真是个老师教书育人、学子读书求学的好地方。”深秋的阳光洒落在校园,略带古朴的校园建筑风格,为学校平添了几分书卷气息。刚步入校门,成都大学体育学院的嘉宾们便感受到了这所有着68年历史的老牌名校的厚重底蕴。

在该校操场上,正在上体育课的学子们澎湃的呐喊声沸腾了秋日的校园,奔放了慵懒的暖阳……成都大学体育学院一行人在参观完学校完善的体育设施后,被操场上扑面而来的体育教学洋溢出的学习气息赞不绝口,“知道这所学校很好,没想到这么好。”“学校这么重视体育教学,相信一定能为学生的终身体育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两校携手同心喜结连理

将助推成大体院学子在实践中历练成长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好日子,意味着我们双方开启了合作的新征程。”在挂牌仪式上,成都市二仙桥学校校长李良明对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嘉宾一行表示了欢迎,他认为这次合作通过双方强强联合,将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体育人才,更好地为地方体育事业腾飞,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服务。

“我校作为一所标准化配置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其前身为创建于1954年的成都机车厂子弟校,2004年与圣灯乡人民塘村小学合并,于2005年9月,在城乡教育均衡化、一体化背景下挂牌成立‘成都市二仙桥学校’。”李良明在挂牌仪式前向嘉宾介绍道,该校始终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的政策方针,在体育教育方面以“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以“终身体育”为培养目标,以“快乐体育”贯穿体育锻炼全过程为教学思路。“今天,成都大学体育学院与我校签约,举行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挂牌仪式,是对我校办学理念、办学方式、办学成绩的认可和肯定,在此表示感谢。”李良明表示,该校将深入研究与高校合作模式,加大合作力度,共享合作资源。“我们非常重视并欢迎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在我校实习工作,共同开发体育教育课程资源、探索体育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等。希望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学子们将学到的知识带到二仙桥学校来,我们的老师也会将自己的实践教育教学经验与成大体院学子进行充分交流,助力成大体院学子在实践中历练成长。”

“2010年6月,我校正式成立体育学院。同年,体育学院获批教育部‘武术高水平运动队’;2011年相继开办‘体育教育’‘休闲体育’本科专业。我校体育学院,现已成为四川省高校体育界发展最快的专业院系。”冉建在介绍该校体育学院时表示,近年来,该学院办学条件得到极大发展,拥有综合体育馆、标准塑胶田径场、标准游泳池、草坪足球场、健身房、室内乒乓球馆、室内羽毛球场、网球场等现代化的体育场馆设施。“希望我学院的学子们能珍惜在成都市二仙桥学校的实习机会,系统学习体育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学校曾获评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携手成大合作将为成华区“教育强区”贡献力量

在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后,成都大学体育学院与成都市二仙桥学校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成都市二仙桥学校将在双方合作中负责中小学教育、教学指导、教育科研、以及对该校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实验的指导、实践工作,同时承担中小学教师队伍继续教育、对教师专业发展进行管理、研究、指导、培训和服务,并注重聚焦成都大学在读大学实习教师技能的训练,使其掌握熟练的教学能力运用于学校教育中,同时注重在读大学实习教师潜能的开发,使他们有能力主导教学实践的全过程;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将定期选派本科生、研究生到成都市二仙桥学校实习,实习人数、实习内容以成都市二仙桥学校岗位需求、成都大学体育学院人才培养要求、学生情况等因素为基础,由双方协商确定。此外,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向学生下达实习实践任务,若是学生自主到成都市二仙桥学校进行实习实践的,具体实习人数、实习时间、实习内容由双方根据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计划确定。

“我校体育教研组是一个团结奋进、业务精良的教师团队,现共有10名专职教师,分别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等高等学府。我们团队以学校的传统优势项目为基础,大力发展学生的运动能力。”成都市成华区兰天名师工作室(小学篮球)领衔人、成都市二仙桥学校艺体中心主任兰天向记者介绍,“此次我校与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借力高校的教育教学资源,促进我校体育教师的学科素养,以此全面提升体育教师的业务水平。”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我校始终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学习潜能,提高学生学习能力,通过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受益。”尹红告诉记者,该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成都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成都大学和我校早就亲如一家,此次院校‘联姻’,意义重大。我校通过共享成都大学优质的体育资源,将为学校体育人才的培养提供便捷通道,同时也为我校师资储备打下基石,为学子身体健康、人格健全奠定坚实基础的同时,也为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成华区‘教育强区’战略贡献力量。”

查看原地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