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41
【聚焦二十大】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文:刘海   来源:党委统战部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成都大学留学归国人员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大家精神振奋、信心满怀,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积极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独特优势,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扎实工作,砥砺奋进!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主动融入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和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伟大实践之中,不断地系统思考新时代成都大学“人才战略”和“国际化战略”融合发展的新内涵、新路径和新举措,高举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旗帜,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战略,聚力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培养工作,团结凝聚带领助力全校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踔厉奋发,务实有为,心怀人民,为教育对外开放、科技创新强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外国语学院院长杜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方针。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都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深入科学研究,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孙艳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提出了今后全党、全国人民的奋斗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留学人员将紧跟二十大精神,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将结合留学人员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海外教育学院副教授刘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的大会”,继往开来,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正在加速构建。我们还需要深入学习贯彻,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更好地推动学校国际化战略。斯特灵学院作为全省第六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我们更加需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建设多文化跨文化团队,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斯特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玲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人们的共同心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我将在新的历史征程指引下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541发展目标,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斯特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巍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整个工作报告掷地有声、让人心潮澎湃,让我们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能够清楚回望过往的奋斗,眺望前方的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作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我们更应该清楚的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既需要借鉴外来的先进经验,也需要因应自身特色,将之内化为真正符合自身发展的经验,才能真正推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通过现代化进程,为人民谋福祉;又在建设化进程中,根据自身特色去芜存菁,结合中华民族的为大智慧,向最适合自己的方向踔厉前行。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牟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热盼中拉开帷幕,这是一次团结和胜利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建设支撑;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从严治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国际政治风云变幻的今天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成都大学药学院副研究员马文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们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全面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赢得广泛国际赞誉,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作为学校从事国际合作交流的工作人员,我感到任重道远,我们要让我们的学生们从现在建立参与全球治理的意识,赋予他们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也以此着力推动学校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同时,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培育出知华爱华友华的国际人才。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籍人员管理服务科科长张冬野


德国交流中心将“立足成大,聚焦中德”,作为学校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致力于开展成都大学与德国高校、学术和文化机构的人文交流活动,推动将以人为本、开放平等、尊重包容、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秉持正确的义利观和可持续发展的人文交流理念深度融入到教育对外开放方方面面,向社会展示成都大学在中德文化、科研和教育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对外传递中国智慧和中国文化。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海外教育学院德国交流中心主任高莲莲

  2022年10月20日 16: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