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24
【聚焦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成大附院全体党员师生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文: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微信截图_20221018171133.png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全院42个党支部800余名党员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其中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在医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集中收看,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就近就便组织观看。新起点步入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凝心聚力,大家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在全院党员师生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微信截图_20221018171150.png


妇产科党支部党员、产科负责人王齐尔表示,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要积极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临床工作中去,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好科室负责人的引领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思想,发扬建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


行政第五党支部党员、护理部干事张夏梦表示,观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倍感振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回到自身岗位,服务群众健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急诊医学科党支部党员、主管护师陈晓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风雨无阻向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此番重要讲话深深激励了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要有“不畏艰难,勇于向前”的拼搏精神,要有“强国有我,知责于身”的担当意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信念,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中心,持续学习、与时俱进,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本领和素质,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守护人民的健康,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用实际行动做到“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为国家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行政第二党支部党员、纪检监察室干事周虹秀表示,党的二十大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上,我们深入了解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为一名当代中国青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勇担使命,持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保持平稳健康、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医学生冯启洋表示,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从现在开始就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学好本领,练好医术,为人民大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战略献智出力,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成大附院全院上下将一定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把学习贯彻中激发出的昂扬斗志转化到全力推进医院工作上来,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医院前进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向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奋进!为全面建设健康成都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而努力!

  2022年10月18日 17: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