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00
我校3位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文:张静怡   图:校学生会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春宣言,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基础医学院王鹏(勤学求真)、基础医学院靳光浩(社区实践)、商学院甲古小华(奋斗力行)脱颖而出,荣获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王鹏-1.jpg


王鹏,男,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大学四年先后发表SCI论文10篇,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包括中科院一区文章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tudies, Cardiovascular Diabetology等SCI医学顶级期刊,累计影响因子达17,同时主持申报并结题省级大学生创新设计实验课题一项。


靳光浩-1.jpg


靳光浩,男,基础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曾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参与的“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创新项目”获中宣部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投入郑州7.20暴雨志愿者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20.5小时。曾获第九届四川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十佳共青团员等十余项荣誉。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发表论文1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曾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2022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等多项奖项。


甲古小华-1.jpg


甲古小华,男,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疫情初期,通过自制水力发电机,搭起“悬崖自习室”,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对知识渴望,促使他想办法解决难题。他是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他怀揣着“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摸索着去往前方的路,在抵达之前,不受动摇地坚持,始终相信唯有奋斗可以改变命运,努力就好了。


新闻链接: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受到全国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大学生的持续关注,一批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活动的影响下,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从全国各高校寻访产生一批在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学校团委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充分发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在新时代青年群体中的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

  2022年10月18日 10: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