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58
学校召开七届第75次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文书   来源:学校办公室

10月13日,学校召开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七届第75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刻认识我国发展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历史使命;深刻认识作为城市大学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新征程中担当的历史重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541”建设目标和发展实际,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发展,加快推进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国际化战略,推进学科提升和专业建设,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系列活动方案,要求院级单位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突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舆论氛围,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支部、进教研室、进宿舍、进网络,武装师生头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层层覆盖和活学活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各学院要以“开学第一课”为载体,充分发挥课程主渠道、活动主阵地、网络主平台的作用,通过学习研讨、分享交流、宣传展示、典型示范等多种方式,分阶段、分步骤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会议安排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做好各自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协同,整体作战,做实做细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管好门,尽好责;要做好宿舍隔离学生保障,切实关心隔离在宿舍学生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情况,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年10月17日 15: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