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13
【喜迎二十大】成大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反响热烈
文:李科   图:欣闻   来源:新闻中心

秋高气爽,暖阳当空。10月16日上午10时,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成都大学组织干部师生在学校会议室、图书馆报告厅、活动室、宿舍、学生活动中心等场地通过电视、手机新媒体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会。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大会喜庆的气氛,鲜艳的“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等宣传喷绘呈现在校园各处,分外抢眼。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现场观看人员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聚精会神收看开幕会直播。学校处级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职能部门、直属业务部门科级干部,各学院党政办主任,辅导员,学生骨干代表踊跃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的热烈场面,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认真记录报告内容,近两小时的现场直播,大家始终全神贯注,边聆听边思考,热烈的掌声阵阵响起。




关心关注党的二十大,热议党的建设发展。收听收看了近两小时的大会直播,党委领导班子、处级干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表示聆听了报告感到振奋与鼓舞,更觉使命光荣而艰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成都大学纪委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在深处、谋在细处、干在实处,确保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谋划、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地落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神圣职责,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纪检力量,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陈钧聆听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战线的党务干部,将抓牢理论武装工作、抓紧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文化建设工作、抓细新闻舆论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提供坚实思想保证、凝聚强大精神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


党委常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达玉感到信心备增,找到了工作新的着力点。“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报告要求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们要在农产品领域人才培养、食品工业新技术与新产品开发方面,全面拟定新的工作计划,按二十大报告的要求,培养更多农业优秀人才和教学科技成果,助力食品工业转型升级。”


学校办公室主任薛常兵说,“深感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也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倍感振奋。作为学校党委行政运转中枢负责人,我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坚持学在前头、干在前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工作和力量聚焦到服务中央、省市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岗位奉献,争取为学校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兼外国语学院院长杜洁谈到,“新蓝图新战略令人振奋,新使命新担当催人奋进,新征程新篇章正在展开。未来的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事业开局起步的关键五年,作为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和外国语学院院长,要持续思考新时代大学国际化战略的新内涵和新举措,外语学科要坚持服务国家语言战略和国际传播事业,努力以国际化战略赋能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


信息网络中心主任胡屹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等重要论述和思想引领下,顺应信息革命时代潮流,坚守初心、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牢记服务师生之初心,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不断推进学校信息资源深度整合,加快建设智慧校园,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做好全面的服务保障,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屈陆说,“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处于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巨大风险挑战的时代背景,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凸显出这一历史性盛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作为承担着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任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将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通过各级宣传宣讲工作传播到机关、学校和社区,引导群众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党委书记孙雁霞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忠诚核心的捍卫者,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领学院师生党员主动创新作为,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为推动成大旅游文化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说,“师范教育承载着培养两代师表的使命,我们深知肩上担子的分量,我们必须坚持扎根成都、立足四川、放眼全国,充分发挥我们在成都基础教育领域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优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倍加珍惜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优先发展的机遇,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为着力造就拔尖和创新人才贡献师范人的力量。”


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所长、药学院院长郭晓强怀着无比激动、无比期盼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乘势而上勇担当,踔厉奋发向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重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药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饱满激情投入到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热潮中,以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创建为龙头,聚力抗感染药物和应用研发特色,充分发挥‘院所合一’优势,完善学院治理体系,高标准培养国内一流的应用型药学人才,高层次打造国内一流的药学师资队伍,高水平创建国内一流的药物研发体系,高质量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药学院。”


发展规划处处长、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主委桂世权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领全盟同志紧密结合报告中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提出的新要求,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文化领域作出积极健康的引领,努力传播和发展中华文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致公党成都大学支部主委罗徕谈到,“中共二十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强大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大会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管理素质,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不忘初心,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教学管理工作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激活工作和艺术创作灵感,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为民服务、多作贡献。”


民革成都大学支部主委李斌说,“纵观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发展、腾飞过程,爱国统一战线一直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二个必须”,详细阐述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方针。我支部是高校支部,处在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支部所有党员纷纷表示,坚决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作用,积极参政议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民进成都大学支部主委苟兴华谈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高校教师,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以吃苦耐劳的敬业心、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终身学习的革新观,带领民进成都大学支部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在谱写中国梦成都新篇章中奋勇前行。要坚持在干事上经受考验、展现作为、践行担当,扎实助推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成功突破新冠mRNA疫苗研发瓶颈等重大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围绕超大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创新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贡献科技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九三学社成大支社主委张学权认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号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推进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和人才培养等尽责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成都大学高质量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民革党员姚卫棠说,“聆听了二十大报告以后,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充分的理解和体会,报告内容深刻洞悉全球发展大势,着力把握世界教育发展格局,在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确保包容、公平和有质量的教育,促进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上指明了道路和发展方向,对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加强提高高校国际化视野在创新人才培养上的深度合作;要厚植家国情怀,合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人才,要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瞄准学校“541”发展目标,为学院学位点建设和材料学科博士点申报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领军人才、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波谈到,“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既要在地方资源的特色保育上系统认识抗生素资源的现状优势,也要深刻认识国家新型感染疾病防控重大问题的迫切需求,更要结合人才引领驱动的现实指导意义。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系统观点,深度融合到博士点建设与抗感染毒力科研领域,才是地方高校践行科学发展观,为民、利民、服务于民的守正创新。”


四川省首届“四有”好老师、影视与动画学院副教授李茂华表示,“看完整个开幕式,我心里感触很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当立足本职工作,以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己任,努力奋斗,将个人的奋斗融入祖国人民伟大征程的事业中去面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从内心感到一种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由衷地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同时反躬自省,我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才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党的教育工作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博说,“在迈向新征程之时,我们每一名党员一定要立足新时代,将新的使命扛在肩上。同时更需要初心如磐,始终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在思想上,我们要内化我党优良作风;在行动上,我们要敢于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我党新时期建设在教育事业战线上,交出满意的答卷。”


体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欣谈到,“高校体育是高等教育中学科体系、课程体系、实践体系、育人体系中必不可少的关键部分,承担着教化育人、振兴民族精神的长远目标。高校体育一定要努力让大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收获乐趣,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真正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助力。”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李骅锦表示,“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知行合一,求真务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成都大学“嘤鸣微语”网络思政工作室主任、商学院辅导员杨龙说,“高校是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承担着培养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的重任。作为处在思政教育最前沿、离学生最近的人,高校辅导员是对大学生进行价值引领的骨干力量,我们的本职就是思想政治工作,就是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就是要在复兴前景鼓舞下不辱使命、踔厉奋发,始终心中装着学生,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肩负起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


2021年成都市教坛新秀、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史晓晶谈到,“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要理论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以思想引领学生发展,帮助拔节孕穗的青年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创新教育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用创新驱动人才培养。我们将循着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奋斗指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过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与学生一起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第十七届四川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王鹏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科研中潜心攻关,勇毅前行,努力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教育奠基伟大复兴,伟大复兴带来美好未来。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更加锐意进取,更加求真务实,意气风发迈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成都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测控技术与仪器学生张志远讲到,“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树牢理想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机械学子,我们要继续钻研专业知识,以大国工匠为人生榜样,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平凡的事,以一个青年人应有的担当,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成都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音乐与舞蹈学院2020级音乐专业研究生冯楚珂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青年学子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牢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心、青春之行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我们的力量。”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政教育专业学生熊雅倩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生,我们要扎实学理论、学本领、重实践,以新阶段目标为指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社会中贡献青春力量;要深入理解领悟国家发展理念,紧跟党的步伐,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贯穿于学业追求全过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2022年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金奖、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邵楠楠说,“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赋予“外语人”的使命与责任。我们应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着力提升跨文化素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提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对外话语能力,以更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更开阔的全球视野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更好地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青年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校新闻中心记者团团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车梦婷谈到,“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让我深深感受到,新时代的青年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召唤,学思践悟‘二十大’,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信自强、踔励奋发,自觉把好思想‘总开关’,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国家栋梁。

  2022年10月16日 18: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