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19
【喜迎二十大】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举办“喜迎二十大·丹青话同心”美术摄影作品展
文:赵林   图:赵林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10月10日,时值辛亥革命111周年纪念日暨中国致公党成立97周年之际,同时为喜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办,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致公画院联合承办的“喜迎二十大·丹青话同心”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成都东盟美术馆举行。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主委梁伟以视频方式致辞。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秘书长杨志萍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成都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晖,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成都致公画院原院长刘遂海教授作为参展艺术家代表发言。开幕式由致公党成都市委副主委、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沄璋主持。



在视频致辞中,梁伟首先感谢了致公党四川省委会、成都市委统战部、各承办单位及党员艺术家们为此次画展成功举办所付出的辛苦与努力,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性质、宗旨以及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相伴与持守。他指出,此次展览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旨在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颂和谐,用书画摄影等艺术作品,讴歌时代风尚、展现河山至美反映成都致公党参政履职的丰硕成果,既是预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也是庆祝辛亥革命111周年,同时更是送给中国致公党97周岁最好的生日礼物。


孟晖代表成都大学向致公党成都市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讲到,高校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载体,是推进艺术创新,培养艺术人才的重要力量,在省市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学校文化艺术领域成果纷呈,名师大师云集、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成为城市文化名城建设的重要支持力量。当前,学校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争取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她表示,通过“喜迎二十大 丹青话同心〞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带给我们艺术熏陶和助推成都大学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建设的同时,更加抒写了广大政协委员和艺术家们对喜迎中共二十大的共同期待和永远跟党走的赤诚之心。


周小骥代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向成都市致公党的各位领导和艺术家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喜迎二十大,丹青话同心”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幕。周小骥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五年来的发展历史和建设成绩。她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必将赋予中国文艺新的历史使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作为一所综合类艺术学院,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这个当代中国文艺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努力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展示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观众获得思想教益和艺术享受,汇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领导、嘉宾和致公党党员参观展览并交流


领导嘉宾和党员们合影留念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成都致公画院院长罗徕,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果,成都致公画院荣誉院长萧继东,成都致公画院副院长钟纲、张苏、唐烈强等书画摄影艺术家,来自全市致公党基层组织的党员代表以及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约50人参加活动。

  2022年10月13日 17: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