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006
资助就业 给优秀毕业生发奖金
  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 徐莉丽) 成都大学20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已正式启动,提出今年最终就业率高于全省同期平均水平的目标,并首次与各二级学院签订就业目标责任书。此举是学校落实教育部、教育厅要求的“一把手工程”的一个新举措,标志着成大的就业工作进入全面落实阶段。

  在成都大学召开的就业工作会上,成都大学新任校长周激流分析2008年四川省高校就业形势时称,根据省发改委新近完成的《四川省2007年就业形势分析》显示,2008年大学生就业难度比去年更大,全省就业形势依然严峻。2007年成大共有毕业生7564人,校本部本、专科就业率达87.58%,高出四川省平均就业率3.58个百分点。今年成大有7381名毕业生,人数略有减少,但就业压力更大。

  为此,成大成立了以校长、书记为组长的校就业领导小组,负责全校就业工作的开展;各学院也成立了相应的就业指导小组,负责本学院就业工作的落实和开展。建立就业阶段性考查、通报和奖励制度,首次由校长和各学院院长签订就业目标责任书,就业目标任务是:最终就业率高于全省同期平均水平。学校将就业目标分解到每个月,每月最后一周由学校就业办向校长办公会汇报就业进度,对就业阶段任务完成好的学院将在适当时机给予相应奖励,让目标绝不能流于形式,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启动“就业援助计划”。如指定一对一的辅导老师,由就业办老师协助辅导老师对困难学生进行就业辅导;开展一到两次团队咨询,解决困难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资助就业困难学生参加相关的职业培训,帮助他们提高就业竞争能力;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有针对性就业推荐。此外,成大今年还将实施另一条就业新举措,即首次对优秀毕业生提供奖学金。今年总金额将发放9.6万元,一等奖高达1200元,既对学生给予鼓励,也为他们就业提供资金援助。
  2008年03月11日 16: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