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58
坚持党建引领 学校基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生物与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首期项目完成基础浇筑节点工作
文:冯建立   图:冯建立   来源:基建处

2022年10月11日晚,成都大学生物与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首期项目施工现场灯火璀璨、机器轰鸣,一场连续施工正在彻夜展开。学校基建处与项目管理公司、监理公司、总包单位密切配合,动员170余台车次商混专用运输车辆和3台浇筑泵车,从11日19点开始连续奋战12小时,至12日凌晨7时,顺利完成地下室1300余立方基础混凝土的连续浇筑,为项目如期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都大学生物与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首期建设项目为国家“十四五”教育强国项目,省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更是将项目作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按程序加快推进。本项目建筑面积约2万平米,投资超过1.5亿元,在2022年6月取得施工许可证后,项目推进接连遭受高温、限电、疫情影响,一度出现进度滞后的情况。面对困难,学校及时调整思路,主动对接上级管理部门,采取挂图作战、倒计时督战等方式,提高执行力和战斗力,加快推进建设工作,至目前项目已基本达到计划目标。



根据施工计划,10月11日中午至12日凌晨,项目将进行约20个小时的不间断地下室基础混凝土连续浇筑施工,考虑到技术条件限制和可能对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带来的影响,学校与建设单位反复沟通,决定调整计划,于11日晚19点开始浇筑,时长由原计划20小时缩短为12小时。要在如此短时间内完成170余台车次的交通运输组织和1300余立方米混凝土的运输与灌注,难度可想而知。同时,10月12日为我校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为保障好新生接待工作,学校紧急协调施工方将混凝土泵车由2台增加至3台,同时配备备用混凝土泵车1台,确保在12日早上8点前完成浇筑工作。在学校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最终圆满高效完成了项目地下室基础浇筑工作。


生物与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首期项目为学校重点工程项目,基建处将在学校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党建引领,集中精干力量,进一步强化管理,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2年10月12日 09: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