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89
【2022迎新季】“上新了”!终于等到你!
文:车梦婷 王俊凯 程舒娜   图:薛翔 樊芮希 高锦艳   来源:新闻中心



秋雨淅沥,浓浓暖意。10月12日,学校终于迎来首批川外低风险地区2022级新生。校大门“等到你,真好!”的主题迎新桁架,校园广播播送着青春的曲调,志愿者蓝、志愿者红忙碌在校园各处,校园公交奔忙不息,成为今天校园里最生动朝气的画面。




一大早,校南大门车流如织。新生与父母一同在校门前拍下在大学的第一张合影,告别父母,完成“一扫一验三查”后入校。入口处,几十架推车一字排开,穿着雨衣的志愿者热情协助搬运行李,引导新生至在张澜大道口,分区分栋乘上校园摆渡车直达楼栋。在寝室楼栋前报到处,志愿者协助做好行李消毒、二次测温,新生刷脸进行信息核验,查验7天ISP健康登记信、天府健康通“绿码”、行程卡、返校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领取一卡通和防疫承诺书完成报到。 


学校在新空间广场、风雨操场、东盟艺术学院体育场设置三处核酸检测点位免费为新生提供核酸检测,确保到校即检。新生报到后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领取“完成核检卡”,填写姓名、寝室号后交到宿管处,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之前组织新生在寝隔离。学校食堂为新生提供预订三餐和送餐到勤服务。




历经艰辛,方知相逢不易。计算机学院2022级的新生倪子雄说,“经过了延期开学,我对大学生活越发的好奇,我只想快点融入这美丽的校园之中”。来自贵州的韦昌香是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报到的第一位新生,她提前一天从贵阳来到成都,韦昌香说:“到校紧张又兴奋,学长学姐和老师们特别热情地引路、搬运行李,消解了初来学校的担心,等待到校期间我会在网上时刻关注学校的信息,现在特别想去成大的图书馆去看看。”来自江西的黄雨菡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新生,她说“终于来到学校了真的很高兴,希望四年后的自己能够在成大实现考研中传的梦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礼包


音乐与舞蹈学院礼包


温暖迎新,学校为每位新生准备了“蓉橙橙”马克杯、一卡通卡套、乳茶惊喜“伴手礼”。各学院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点,各出奇招。影视与动画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为新生拍摄视频记录大学入学的珍贵画面。音乐与舞蹈学院为学生赠送五线谱本、学院定制笔记本的惊喜礼包。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新生准备了院徽、院服T恤、口罩、水等礼包,为新生拍摄手写寄语的明信片;商学院为学生赠送院服T恤;电子信息与电器工程学院准备了创意拍照KT板,,现场展示“第二课”科创工作室的智械作品;外国语学院为今天生日的新橙子准备集体生日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为线上入学教育互动中奖的同学“开盲盒”,海外教育学院还为新生赠书《海鸥乔纳森》,满满的入校仪式感,给新生难忘的大学初体验!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宣传展


张澜大道上,20幅桁架组成的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宣传展为新生带来特别的“到校第一课”。学校全线发力,共组织18辆校园摆渡车和46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新生接待服务,38位民兵预备役分队队员身着迷彩服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校友徐万昌连续10年为新生准备爱心助学礼包,结合2022级新生家庭情况调查问卷数据,为38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发放新生爱心助学礼包。 


踏平坎坷,跨越险阻,相聚成大。星河长明,以梦为马,未来可期。欢迎你,成大2022级新橙子!


IMG_6975_副本.jpg


IMG_6997_副本.jpg


新生心声:


“少年引回风,振翅击长空,我们的未来,是星辰与大海。很高兴自己能与成大同行,在大学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拥有一个快乐且充实的大学生活。”——2022级商务英语1班张可可


“初遇嘤鸣,相识成大,相知大成。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能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在热爱的领域中前行,在成大丰盈我的人生。”——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梁小曼


“我理想的成大处处有良好的学风、深厚宽松的学术氛围、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有知识渊博的老师传授给我们更多、更好的知识。我希望能够加入想去的新闻部,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度过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 —— 2022级法学专业1班刘淑玲


“迎来金秋十月,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虽然人尚在旅途中,但是我的心早已飞往素未谋面却十分亲切的校园!很期待接下来的新生活。”——2022级小学教育1班向莹颖
  2022年10月13日 16: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