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81
我校36项成果荣获成都市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文:龙艳华   图:龙艳华   来源:社科处

10月10日,成都市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成都市社科联学术报告厅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成都市社科联副主席刘强,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以及部分获奖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142项优秀成果获奖。我校有36项优秀成果获奖,获奖数占本次获奖总数的25.35%。36项优秀成果含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2项。一等奖中,我校《推进天府文化创新性发展,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和《城乡一体 融合发展——成都市名校集团发展实践研究》两个项目排名第一,《成都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极核功能管理模式研究》和《构建成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及开展营商环境试评价工作研究》两个项目排名第三。



会上,我校天府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静,代表成都大学天府文化研究院课题组作获奖代表发言,该课题组获奖成果《推进天府文化创新性发展,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紧密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探索在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中挖掘、阐释天府文化的内涵和创新发展路径,有效地回应了地方建设发展的重大关切,既服务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和“三城三都”建设,又促进了成渝两地联动互融,具有很强的实践应用价值。


按照市委市政府支持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战略部署,结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我校不断汇聚高端人才、健全学术机制、日益增强学校凝聚力,实现了人才培养层次的飞速提升,学术研究能力也得到了极大提高,为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下一步,成都大学将继续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大力提升学校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和水平,增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影响力,推动人文社会科学事业创新发展,为学校的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思想和智力支撑。

  2022年10月13日 16: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