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53
庆国庆 学校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文:程舒娜 邱欣悦   图:张雨欣 郭一应 宁学勤   来源:新闻中心



10月1日上午9时点,学校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华诞。“正步走”,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口令声,成都大学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庄严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冉冉升起,全场肃立行注目礼,送上对新中国国庆最真挚的祝福。



体育学院20级学生、预备役班长邹宜圻发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吾辈青年应具备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担当时代责任是青春中最伟大的一部分,当代青年的理想应与国家紧密相连,为祖国需要,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拼搏。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有‘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奋进初心、‘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实干精神、‘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意志,在新的历史挑战下奋勇前进、劈波斩浪,不断夺取新胜利,书写青春华章。”



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 姚鹏 在讲话中提到,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青年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有责任和义务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希望广大青年的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齐心协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创新的伟大事业,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升旗仪式即将结束时,全体人员齐唱《强军战歌》,共贺华诞。学校办公室、党委武装部负责人、学校民兵预备役分队全体成员、退役大学生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2022年10月01日 15: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