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2384
相聚有时 再会佳期
文:旻旻 刘依凌   图:高榕   来源:新闻中心

为了这次初遇,你们努力了十几个春夏;为了这次重逢,你们等待了五个月。踏进成大校门的这一刻你们盼望了太久太久,我们也为此等待了许久。如今,相会佳期,我们在成大等你们!


“新生能开学了吗?” “已经被家人嫌弃了” “开学、开学、快开学”……官博每一条博文评论区都写满了你们热切的渴望,一条条留言背后都是一张张迫切奔赴的脸庞。每一条留言,我们都看到了。我们知道,历尽艰辛,这场相逢终是来晚了!


这个夏秋之交,可谓“一山放过一山拦”。8月,全川“炎值爆表”,各地大规模限电停电,涟漪波及我们归期延后;9月1日下午6点,城市按下暂停键,燃烧的期待再度戛然而止;9月14日0时起,龙泉驿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可以回学校了吗?”心和脚步就要按捺不住脱缰飞驰;9月19日0时起,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终于迎来回归的消息。今天,我们终于在这里胜利会师!


因为他们才有我们今天的相逢。18天,从全员居家到全域恢复,是每一个你我同心协力创造了这一“成都速度”。你在天南海北关注着成都疫情,因牵挂而“暂缓”;你在学校足不出寝听令而行,为守护而“安静”。这场与疫情的“硬刚”中,校领导统筹谋划,驻校指挥、入楼栋进寝室亲切关怀;400余名教职工收拾行装告别家人,入驻临时生活区国际交流中心半个月;290名后勤人打响物资保供、餐饮服务、校园清洁、环境消杀四场硬仗,日夜相继的工作时钟是常态;140人的学工队伍带来全天候无死角的守护,政策宣传、健康监测、宿舍管理,他们“大白”“志愿红”无缝转换,寝室楼下匆匆吃饭的身影被定格;校园保卫人员门岗值守、秩序维护,校内治安巡逻,给了我们满满安全感;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作先锋敢冲锋,在风雨操场、成大花园、各社区(街道)展现成大担当;外教、留学生不旁观,参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不分“内外”……成大安全,这是我们同舟共济共同奋斗出来的成果。


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居家教职工遵守防疫各项要求和规定,工作马力全开。“一院一策”“一课一案”筹划下,3560个教学班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升级系统、优化流程、细化服务直至最后一刻,保障新生线上报到无梗阻,全体新生线上报到率97%,各学院首次举行线上开学典礼、史上最大规模线上入学教育紧锣密鼓展开;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全线发力,新的招生周期大幕开启;科研工作捷报传,国家自科、社科立项全面突破,最新研究成果顶刊见……成大阔步前行是我们大声说出“成大人”自信的底气。


十月的校园分外美好,行政楼前的“最出片”的银杏渐黄即将“营业”,桂花开得纷繁热烈香气四溢,嘤鸣湖莲叶田田,鸊鷉白鹭游戏其间。林荫道、乐健山、宿舍楼、图书馆、实验室,还有三食堂的小笼包,四食堂的小火锅,五食堂的烤鱼,七食堂的鸭血粉丝……校园正等待青春的你来“点亮”“唤醒”。


2022级新同学,你们经过了一道道“压力测试”,扛过了艰难的新生活的开篇,是特别能扛事的一届,也是承载希望的一届。希望你们在校园里感受青春激荡鲜活热烈的大学文化,在线下与你们神交已久的师友继续双向奔赴的情谊;在实践中找寻意义发现自我绽放光芒;勇敢尝试,在多元选择中追索自己的方向;预祝你在未来的三四年,追梦路上花开不败。“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


重返校园的你,也记得用足尖、用眼眸发现学校的新变化,感受她成长的心跳和脉动。你更要收拾心情再出发,多去图书馆,那里聚集着人类的文明和智慧;多去实验室埋首钻研,发现蕴藏的未知和可能。时光转瞬即逝,问问自己,离目标还有多远?还可以怎样“折腾”自己,让每一天都有意义?经历了如此之难的2022年夏秋,我们还有什么不敢为自己争取? “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活得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汲取生命的所有精髓!我本可以走得与众不同!”


久违了,亲爱的孩子们!

  2022年10月08日 17: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