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267
【云端课堂】筑梦云端 扬帆起航 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全面启动
文:王旭军   图:贾蔬凤   来源:教务处

丹桂飘香送秋爽,荷叶满塘盼学子,9月26日,我校6800余名2022级新生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开启线上学习模式。线上教学第一天,全校共有238门新生课程,涉及142位教师,16154人次新生,学生到课率为99.5%,满意度为99.22%。整体教学秩序井然,平稳有序。


为了解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运行情况,保障新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运行,学校领导深入线上课堂,为新生的大学梦保驾护航。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及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共同观摩多位老师的在线教学。王小军指出,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在线教学的巡查力度,对在线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王.png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观摩、检查线上教学情况


为坚定新生理想信念,确立发展目标,做好科学规划,完成角色转变,早日融入大学生活,学校提前部署,各教学单位周密准备,确保线上教学有温度、有质量。教务处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制定《新生线上教学工作总体方案》,建立新生在线教学咨询QQ群。各教学单位制定新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完成新生在线课程信息填报,落实教师与教学班联系方式,全面完成开课资料检查,积极开展院长第一课、学校教学文件和主流教学平台培训等新生养成教育活动。全体教师提前完善好教学材料,主动联系新生开展线上教学测试,为线上教学做好全方位准备。


    疫情阻挡不了学生们前进的脚步和师生们双向奔赴的决心。师生们的云端课堂精彩纷呈。


照片--田乐.jpg

外国语学院田乐老师讲授《大学英语》


田乐老师主讲的《大学英语》是面向全校各专业开设的通识必修课程,她提到因疫情和大运会推迟等因素促进了大学英语教学从教学手段到教学理念、方式的变革,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成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方向。


彭.png

计算机学院彭晨老师讲授《线性代数A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计算机学院彭晨老师在学院领导和系部同事的带领与帮助下,认真准备线上教学的各个环节,通过制作线上教学详案,建立学习通课程,设置腾讯会议,组织教学班QQ群,开展模拟上课等准备工作,力求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和效果同质等效。


高.png

商学院高洪洋老师讲授《微观经济学》


尽管授课形式发生变化,商学院高洪洋老师深刻感受到的更多是学生带给她的“正能量”。一方面,在授课之前,新生们会提前两三天主动联系老师,了解本门课程安排计划,为上课做好充足的准备。另一方面,在整个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学生们会围绕教学内容运用语音、小弹窗等方式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交流,营造出热烈活跃的教学氛围,展现出学生们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积极品质。在这个特殊时期,师生同心开展好新生教学工作,共同搭建“网上课堂”,担当起学校教学工作者的责任与坚守,串联起了广大学生的智慧与支持。


影视与动画学院2022级学生高凡线上学习


花自向阳开,人终向前走。影视与动画学院2022级学生高凡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遗憾不能与老师同学们相聚在成大校园中,但新颖的线上教学方式也让她充满期待。在课堂中,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每一个知识点,对于一些较为晦涩难懂的计算机硬件配置知识,老师会用有趣的“模拟攒机”这种方式,让同学们尝试配置每一个计算机部件,大学的第一课让自己受益匪浅,也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期待能够早日与老师同学们相聚在美丽的嘤鸣湖畔。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刘玥颖线上学习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2班刘玥颖同学认为,新生线上教学第一天,亦是全体2022级同学的新起点,线上学习对于大家来说学的不仅是知识,亦是自律,没有老师的现场监管,也没有同学的提醒,有的只是自己的自我管控,线上学习是机会亦是挑战。


任.png

基础医学院2022级学生任科桦线上学习


基础医学院2022级任科桦同学认为线上学习更多的是靠自觉,同学们应该在老师上课之前做好充分的预习,上课过程中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课后认真复习,做好总结回顾。相信同学们会以崭新的面貌去面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2022年09月26日 17: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