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973
学校召开中共成都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第71次会议
文:田崇军   来源:学校办公室

9月19日,学校召开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七届71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加快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把精文减会的要求转化为机制流程创新,把基层减负成果转化为广大干部师生的干事创业热情,把督办考核的墙上规定转化为引领发展的“指挥棒”,提高学校发展质量;要牢牢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一关键,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大力宣传推广教师队伍建设优秀做法及成果,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擦亮“百年师范”金字招牌,培养一线最需要的“四有”好老师;要持续高质量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用心用情解决教师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和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要求全校要深刻认识巡察对于推动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的重要意义,要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主动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推动反馈问题及时整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抓早抓小纠治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工作办法》文件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按照办法要求,落实责任,纠治党风廉政建设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要按照要求落实一级管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学院党组织班子要进行一次专门学习,对标对表办法要求,尤其是136条问题清单,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纠治工作,学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对各级党组织落实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的工作情况加强日常监督。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及政治生态情况的报告,研究了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

  2022年09月21日 10: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