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932
【疫情防控】齐心战疫 携手抗疫 江苏省援川医疗队核酸检测队辛苦了
文:王锦源、付俊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大家辛苦了,中秋佳节快乐,感谢你们为成都、为成大附院疫情防控贡献的每一份力量”。9月10日中秋节当天,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江苏省援川医疗队核酸检测队中秋慰问活动,医院班子、党办、院办、医务科、护理部、组织人事部、医学检验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慰问。


医院班子成员向队员们递上中秋礼物,表达深深的敬意、亲切的问候,并送去真诚的祝福,表示中秋节本是阖家团圆之际,队员们却舍小家,义无反顾地支援成都、支援成大附院,感谢你们,大家辛苦了,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安排,为全力做好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9月5日,江苏省援川医疗队核酸检测队无锡组51名队员抵达成都奔赴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支援工作。


队伍领队周桓,从9月4日接到无锡卫健委援川通知,立即组队、准备物资、立马出发,9月5日一抵达成都,马不停蹄进行工作接洽,部署安排工作方案。队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又负责外围协调,确保舱内试剂、物资供给,坚守在基地。连续三日几乎不眠不休,使得无锡检测组快速、有条不紊投入到援助工作。


队伍副领队朱凌鹏,在9月5日抵达成都后,晚上十一点一接到任务,就主动请战参加核酸检测工作。他参与各个区间的流程优化和质控。他在舱外积极与舱内各区队员沟通,确保舱内物资供给和检测顺利进行。此外,他还负责每日数据和工作小结的汇报。


队员张怡璇,在9月8日22:30至9月9日凌晨4:00的夜班中,先在试剂准备区工作后又在PCR扩增区连续工作,由于区间温度变化,导致身体不适,但她仍然坚持工作,但因工作强度过大,超过身体负荷后,领队立即陪同她前往急诊医学科治疗。队员崔昊与沈忱悠全力以赴,克服减员的困难,坚持完成当日任务。


队员万林作为技术骨干,9月5日下午三点第一批进入舱工作,当日晚十一点接领队周桓通知需增派人手,她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毫不犹豫再次投入工作。工作结束后顾不上休息,及时总结了方舱二区工作安排的优化方案,使得后续队员核酸检测工效率大大提升。


队员吴雪江,在9月6日凌晨四点半进舱工作,上午十点批量标本检测工作完成后,他让其他队员赶紧休息,先撤回酒店,自己一人留守阵地,完成复查标本扫尾工作,直至中午一点。晚上十一点又紧接着下一班工作,任劳任怨不辞辛劳。队员蒋皎也同样表现突出,但由于工作强度大,及时被队员发现安排出舱休息,队员汤鸿、石皓、万林全力克服减员压力,圆满完成中秋节当日检测任务。


队员付俊,上半年曾在江苏、常州、上海转战支援两个月,有丰富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二区工作经验。她结合现有实验室条件边工作边优化环节,从收样、加样、提取、点样到已完成标本的放置及清理各个细节,提升检测工作效率,提高标本出结果速度。


队员查耀丹,作为感控专员,到酒店的第一天晚上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对全队进行防护用品穿脱、医废管理和呼吸道职业暴露方面等感控知识的培训,参与优化PCR实验室的布局流程、配置物资等。每天还对所有队员进行健康监测,追踪队员每日核酸检测结果,监督队内所有人员实行闭环管理。



江苏援川医疗队核酸检测队无锡组是一支特别能打硬战、特别能打持续战、特别能打胜利战的“铁军”,他们不舍昼夜、不辞辛劳,往返于驻地与实验室之间开展检测工作。


  2022年09月21日 08: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