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97
我校26个项目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文:邱露   来源: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受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26项项目获立项资助,创集中申报阶段历史新高,其中面上项目7项,青年科学基金19项,获资助到校经费将超过千万元,项目涵盖数理、化学、生命、工材、信息、管理、医学七个学部。据悉,获资助项目数居全省高校前列。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我国支持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研究的主渠道。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积极探索科研组织与管理模式创新,不断完善科研工作激励机制,推进平台与团队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其中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培育计划的实施,以科研项目为驱动力,更是增强了学校的科研整体实力。


2021年9月以来,学校通过全面部署、精细化组织,各学院扎实推进、广泛宣传、多轮论证,科研人员精心打磨申报材料,不断提高申报质量,实现了申报总数、立项总数、面上项目及青年项目立项数的全面突破。最终共有9个学院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高等研究院7项,药学院5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4项,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各3项。

  2022年09月16日 10: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