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277
【疫情防控】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创作成都抗疫歌曲《我如此地爱着你》
文:焦熙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




自9月1日成都实施疫情防控静态管理以来,全体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有的参与防疫,有的参与保障,更多的居家防疫。音乐与舞蹈学院多位教师根据学校部署,陆续抽调至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参与学校封控区疫情管理,多位学生参加防疫志愿者,为返校同学服好务。另有多位师生下沉到所在社区,积极担当抗疫志愿者,大家与党和政府,与全体市民众志成城筑起一道成都抗疫新的长城。学院师生有感而发,艺起抗疫,组织力量创作了抗疫歌曲《我如此地爱着你》。


这首歌曲以成都疫情下城市静态管理为创作背景,主要融入两条线索,一是抒发对我们所生活的这座城市的爱,期盼成都早日恢复她的繁华和热闹;二是抒发对抗疫工作人员、配合管控的人民群众真挚的爱,期待大家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这是由成都本土的大学成都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专门为成都本轮抗疫创作的,是成都大学服务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文化艺术的重要体现。歌曲从词曲创作到录音制作,共耗时一周多,学院教师黄金城、张小燕、杨颖、林彦汝,以及在校学生王忆娟、严洪江、尤静波、冉阳等十余位师生参与歌曲创作录制。影视与动画学院师生苟强诗、徐锦博参与音乐视频剪辑。


让我们期待成都疫情早日过去,人民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2022年09月13日 17: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