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94
【疫情防控】战胜疫情 成大附院医学检验科勇往直前
文:王锦源   图: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每次成都发生本土疫情,成大附院人总是敢于和疫情斗争,涌现出一批批“能战斗、敢战斗”的抗疫队伍,其中成大附院医学检验科是当之无愧的一支,8月25日以来,截止9月4日,共完成近102万人次的核酸检测。


党政重视,靠前指挥


“8·25”成都本土疫情以来,附属医院党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核酸检测专班,面对激增的核酸检测量,迅速反应,紧急部署。在科室被抽调9人支援成都市临检中心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克服科室人员紧张的困难,启动应急预案。9月4日,医院线上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动员会,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充分发挥能战斗、能吃苦、能冲锋的精神。


检验人“霸屏”的微信运动步数


“看来这几个小时大家都很扎实呀。”9月5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技师葛恒广上午发了一条朋友圈,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前5名都是被医学检验科老师“霸屏”,从9月5日凌晨至9时,人均步数就超过8800步。


据了解,主管技师刘海滨、技师葛恒广、检验师薛富海、主管技师管雯、技师余望等都是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背景下,发扬成大附院检验人“铁人”精神,不舍白昼,干了一个通宵,为早日重回那个烟火成都而拼尽全力。其中主管技师杨先春当晚刚好也在成都市临检中心支援奋战。“就是做标本,必须完成任务,大家有的在埋头苦干,有的在协调,在各个工作间来回跑,才导致一早就有这么多的步数。”葛恒广讲到。刘海滨说,“加班不晓得是第几天了,基本上每晚都在(科室工作)”。管雯也因为居住小区封控,就干脆住在医院,战斗在医院。


连轴转的还有医学检验科主任李新丽,她也是把医院当做小家的人了,暴增的核酸标本量为成大附院检验人摆了一道难题,但李新丽有解题方法,那就是拼搏奉献。一整天一整天的,顾不上休息合眼,冲锋在科室的各条战线上,经过她科学统筹的排班,在巨大工作压力下保障了科室高质高效运转。


还有主管技师李文春、齐燕蓉、谢蓉等老同志,也时刻关注科室动态,当先锋作表率,默默无闻地贡献力量,战斗在岗位上。还有很多很多检验人,大家都凝聚在一起,与战友们一道披荆斩棘、奋勇前行。


6237491a-d8a9-495d-b370-851f3e41cfdf.jpg


a4d4545b-ffab-4192-a60b-43380cd72f69.jpg


志愿力量的星夜奔赴


为全力以赴保障医学检验科的正常运转,根据医院统一部署安排,由组织人事部负责抽调培训合格后的行政职能科室与健康管理中心志愿人员协助参与标本前处理工作。8月25日以来,截止9月4日,共派出140人次。


9月3日那个夜晚由大家的无私奉献照亮。在全员核酸检测大背景下,医院综合考虑当晚核酸检测量大,提前组织号召夜班4名志愿者开展工作,面对如山的采样试管,大家团结协作、互相配合,编码、信息录入等步骤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工作量已超乎想象,凌晨12点半,组织人事部又紧急联系2人支援;凌晨2点半,又紧急联系4名志愿者支援,大家星夜奔赴赶往医院PCR实验室,在共计6名实习同学的帮助下,圆满完成当天任务,当晚最长工作时间近12小时。“他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在不耽搁原工作的情况下,还在前处理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大家都是好样的!”组织人事部部长周敬花如是说。


前处理.jpg



前处理 (3).jpg


昼夜兼程,检验科的医护“战士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守护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加油!



  2022年09月06日 11: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