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12
附属医院外科综合大楼科室再上新 城北儿童健康服务再升级
文:王锦源   图: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外科综合大楼科室再上新,城北儿童健康服务再升级,儿童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2022年8月18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顺利完成搬迁,由第一住院大楼迁入外科综合大楼新址。


“新思想、新环境、新气象,一定要有新起色、新作为,现在开始搬家”,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一声令下,在全体班子成员、党办、院办、医务科、护理部等职能科室的共同见证下,医院儿科拉开搬迁序幕。



8点整开始,四十分钟就顺利完成搬迁,儿科病区患儿,新生儿病区新生儿包括早产儿都安全入住新病区。现场有速度更有温度,有速度是来源于科室的周密筹备、部门的尽力协调,有温度是来源于以保障患者安全的搬迁总目标。由于新生儿的“特殊性”,每名小宝宝都被安全的保护在暖箱内,由专科医生与专科护士走专门通道护送至新病区。



“环境相当好,服务也贴心,技术也到位”,儿科病区患儿家属讲到。儿科病区床位由32张扩至72张,新生儿病区由16张扩至36张,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新生儿病区引进了数种高端设备,新生宝宝的救治提供更优质的保障:高端婴儿辐射保暖台的圆球形设计让热量集中在床垫范围,保证患儿温暖,为出生后第一时间需要窒息复苏的宝宝节约抢救时间;病区内陈设的高端多功能培养箱,也可做到无需移动患儿,满足临床上不同治疗需求;还有高级暖箱为患儿提供不同需求的湿度环境,方便护士对宝宝们进行一系列的护理服务等,都只为给宝宝更好的呵护关怀和健康保障。



新生儿病区负责人肖强表示:“宝宝的健康由我们守护,有了新病区、新环境、新设备,我们更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儿科全体医务人员和患儿家属的期盼下,终于搬迁到了新大楼,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为每位患儿健康护航。”儿科护士长杨华讲到。



IMG_4851.jpg


IMG_4864.jpg


  2022年08月19日 15: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