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443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文:曾丽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8月7日,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奖名单,我校代表队获铜奖1项,三等奖1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共有15组报名团队参加校内选拔赛,经过材料会评、答辩、评委提问等环节,对15组作品进行排序并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决赛。经过大赛组委会的评审我校获得“六百光年智慧能源创新奖”铜奖的是: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欧洋铭和王鸿斌老师指导的“一种基于汽车尾流风光发电及可吸收汽车尾气一体化装置研究”(参赛学生:邹雨韩、凌文轩、夏时雄、杜洋、胡家荣);获得三等奖的是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唐嘉陵老师和Faisal Shah(邵飞翔)博士指导的“一种利用“双氮废物”生产柴油和高价值含氮化学物的新方法”(参赛学生:熊敏、何昕芮、周志会、陈璐、王慧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唯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抓的全国赛事,是列入全国高校竞赛排行榜的顶级赛事之一,社会影响力大,参赛作品质量高,竞争激烈。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610余所高校的6218件作品参赛,参赛学生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参赛高校数量3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

  2022年08月15日 07: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