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82
我校学子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国赛三等奖
文:陈二阳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87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五届(2022)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我校两支参赛队伍通过初赛、分赛区复赛,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国赛三等奖1项。


本届比赛由东南大学和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411所学校的4717支队伍参赛。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作为该项赛事的校内牵头单位,精心组织、积极动员,2022年2月该赛事启动以来,指导教师队伍克服竞赛内容专业性强、培训任务量大、学生备分散备战难度大等困难,共组织了17支队伍备赛。最终两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取得国赛资格,其中由陈二阳、朱晓玲两位教师指导的徐福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杨高雯(海外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国赛三等奖。


新闻链接: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赛事旨在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系统软硬协同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助力我国嵌入式芯片与系统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比赛分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进行,在全国设立北部、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五个分赛区。

  2022年08月12日 10: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