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78
【疫情防控】 外国语学院师生齐上阵 疫情防控显担当
文:贺佳   图:贺佳   来源:外国语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自“7.15”、“7.20”疫情发生后,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冲锋在前,主动下沉,对口支援,组织全院师生,在不同的阵地,践行着相同的坚守,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冲锋在前  勇担重任



接到学校对口支援成华区的抗疫任务后,副院长白杨、党员教师刘博、周怡乔和王增辉四位老师快速响应。“收到”、“我能来”、“我马上到”、“我参加”,四位党员同志火速赶往学校集合,到达成华区对口支援社区后,立刻投入紧张有序的抗疫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四位党员同志没有丝毫退缩,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上门完成核酸检测扫码。顶着三伏天的高温,他们挥汗如雨,协助社区开展各项组织工作。汗水无数次湿透衣襟,浸满了他们的防护服,脸颊被口罩压出深痕,甚至呼吸不畅,身体开始出现种种不适,他们仍然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精神,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院党员教师听令而行,在学院党委号召下,立即组成了14人的党员抗疫志愿者服务队。8月10日,院长杜洁带队,田寨耕、刘建海、张岚和刘淳老师严谨、高效、安全、圆满地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混采1818人次。


全院参与  青年有为


病毒无情人有情,许多教师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龙波宇老师主动请缨参与核酸检测,将两个孩子送到父母家中,晚饭都没有来得及吃就立刻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共担任4次核酸检测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扫码登记。黄鸣教授参加成大花园和温江区泰基花溪谷小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工作多次,服务时间10余小时。教师尹山鹰参加成大花园核酸检测信息录工作,服务时间约10小时。还有蒋应辉、刘建海、田寨耕、魏尼亚和王姝绘等老师,也多次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面对暑假期间各地突发的零星疫情,回到家乡的外院学子们也责无旁贷,勇当重任,积极参加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同学们不惧酷暑,发出“抗疫有我,青年先行”的声音,积极活跃在各地抗疫一线。谌相如同学参加大邑县悦来镇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张煜淅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金牛银沙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付静同学接到紧急通知,凌晨三点奔赴抗疫战场,在村社区帮助大家进行手机二维码扫描信息填写相关资料;还有庄静雯、林可等同学都纷纷加入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社会贡献青年学子的热情和力量。


面对疫情,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畏艰难,热心奉献,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大家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外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2年08月12日 09: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