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57
【疫情防控】马院党员践行先锋使命 奋战“疫”线显担当本色
文:马院供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都“7·15”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号召下,我校教职工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全面保障我校师生身体健康、学校的安全稳定运行和支持社区抗疫提供了强力支持。成大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拉开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序幕。


2022年8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调派副院长岳鹏、教授赵先明、工会主席彭玉凌、支部书记彭波、副教授涂利、夏咏梅等6名教师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由彭玉凌老师任联络员,投入到学校风雨操场核酸检测工作中,共计完成2165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


1.jpg


2.jpg


3.jpg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员教师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积极下沉社区,青年博士刘世炜积极参加龙泉驿区西河街道上游社区做核酸检测志愿者;夏咏梅副教授下沉龙泉驿区石灵社区做核酸检测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支援成华区抗疫活动;李欧老师在金牛区花照壁社区做核酸检测志愿者;刘毅老师在武侯区三瓦窑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等等。


4.jpg


5.jpg


志愿者们负责核酸检测扫码、维持秩序等工作。经过现场专业培训后,身着全身防护服与防护面罩,耐心逐一完成核酸检测二维码检验工作,保证录入检测信息无纰漏,配合附属医院工作人员完成混合采样工作。穿上隔离服就像进入蒸笼,几个小时下来,“大白”个个都身前背后、全部湿透,汗水使护目镜变得模糊,手套也完全粘在了手上。但大家仍然坚守岗位,笑着说“还行”。


酷暑炎热挡不住大家身上的热情与奉献精神,坚守抗疫一线,书写师者担当。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意义,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2年08月13日 20: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