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74
【疫情防控】附属医院9名检验人圆满完成援市临检中心抗疫工作
文:李建军   图:李建军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病毒近距离接触,在密闭的实验室里,筛查出一个个潜伏的危机,他们24小时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勇当疫情防控的“幕后英雄”。


2022年7月15日,成都市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来,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迅速组织了一支应急核酸检测队伍奔赴成都市临床检验中心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为成都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图片 3.png


8月6日,在艰苦战“疫”23个日夜后,成大附院医学检验科9名临检人员以家国情怀和专业水准顺利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凯旋,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带队前往酒店迎接,并代表全院师生职工为队员逐一赠送鲜花,感谢他们在吹响战疫集结号的那一刻,带着使命与职责,以“舍我其谁”的劲头奔赴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23天里,他们作为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临检中心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核心岗位成员,在“7.15”“7.20”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抗疫工作中,白衣执甲、闻令而动,与临检中心其他500多位核酸检测成员一道,为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满足全市公众和患者的检测需求、护佑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力量。他们24小时待命,处理来自成都市各区、县的核酸样本,6-8小时一次轮班进仓,最长连续工作时间近10小时,单次进仓单组完成检测量最高达117批次,10764管,215280人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检测任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守门人”。他们是抗疫战线上万千闪亮的星火,照亮了这场战疫每块阵地,时刻用逆行和坚守谱写着成大附院人的“抗疫进行曲”。成大附院将继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助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为成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成大附院支援成都市临床检验中心核酸检测人员名单: 刘海滨、 杨军、王静、李色、邢鼐、陈敏、刘欣怡、黄媛、葛恒广)



  2022年08月09日 15: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