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06
加班加点跑出搬迁“加速度”
附属医院骨科、麻醉手术中心等5科室成功入驻外科综合大楼
文:李建军   图:李建军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全员上阵 吹响搬迁集结号


8月6日,为了保障群众正常就医,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麻醉手术中心、胃肠外科、肝胆外科、胸心外科全体工作人员周末集体到岗,齐心协力忙搬迁。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党委副书记杨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侣林、兰海一行早早地来到搬迁现场,仔细查看了搬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骨科搬迁现场,杨进在动员仪式致辞中表示,骨科作为医院的优势学科要“搬新家、走新路”,创新科室发展理念,持续强化学科建设,继续保持专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的领先和模范作用,助推医院学科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_DSC2226_副本.jpg


齐心协力 搬迁有序又高效


随着外科综合大楼新一轮搬迁工作正式开始,骨科、麻醉手术中心、胃肠外科、肝胆外科、胸心外科按照既定方案,有序开展搬迁工作。现场,各科室医护人员默契配合,统计分类需要搬迁的物品、药品、器械等,核实住院人数,做好患者安全及身份识别标识,提前进行病情评估,重症病人专人陪同,确保病人转运的安全有序。党办、院办、医务、护理、总务、信息等职能部门现场统筹协调,病人转运、物资转运、电梯接应、设备安装有条不紊。


_DSC2070_副本.jpg


_DSC2100_副本.jpg


“病人转运至新病区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再复查、评估病情,只有患者安全抵达,搬迁工作才算是圆满顺利。”医务人员们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806175152.jpg


_DSC2360_副本.jpg


整装换新 开启发展新征程


8月6日上午,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外科综合大楼麻醉手术中心正式启用,并举行启用仪式。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党委副书记杨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侣林、兰海,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麻醉手术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仪式。


院领导分别致辞,对科室未来发展寄予厚望。杨进在致辞中表示,手术室是医院重要的平台科室,见证了几代成大附院人的成长与发展,蕴含了众多成大附院人对医院发展的希望。希望科室以新的麻醉手术中心为新起点、新征程,为医院外科的发展及区域医疗综合水平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贡献新的力量,为患者的生命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随后的切蛋糕仪式将启用仪式现场气氛推到高潮。至此,新一轮搬迁工作圆满结束,骨科、麻醉手术中心、胃肠外科、肝胆外科、胸心外科等成功入驻外科综合大楼。



旧貌换新颜,温馨又舒心


本次搬迁中骨科搬入两层楼,分为骨一、骨二两个病区,病床数扩增至120张;胃肠外科、肝胆外科病床数均可扩增至60张;胸心外科细分为胸心血管外科病区、甲乳外科病区、整形外科病区,床位数扩增至58张。


0a8e381f48fb5e1837ed1e1d38829af.jpg


46ca7f2839eaa3ee258e9762e1e5eb0.jpg


f29a003ea9f92c409812ef84f914a2f.jpg


其中,外科综合大楼麻醉手术中心共计16个手术间,其中复合手术间1个,数字化手术间5个,负压手术间1个;16个手术间均为层流手术间,其中4个百级、4个千级层流手术间。配备了全球顶级设备及数字化系统,引进了目前全球最高端的手术室移动机器人DSA:Discovery IGS 7OR,这台DSA是全球唯一可以智能360°自由移动的大型影像设备,其所具备的独特设计能够完美适应复合手术室的使用环境,为神经、血管、肿瘤及心脏疑难疾病诊疗提供了全球领先的技术支持。能够帮助医务人员简化设备操作、优化手术流程、缩短手术时间、降低手术风险以及减少造影剂用量和X线辐射剂量,更加高效、精准、安全地完成手术,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2022年08月09日 15: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