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40
【疫情防控】“疫情无情人有情”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志愿者投身“疫”线
文:王仕平 罗小麟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自成都“7.15”“7.20”疫情发生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冲锋在前,按照“居住地就近”原则,就近加入所属区域抗疫工作。机械工程学院50余名师生党员勇担志愿者,协助各核酸检测点开展卡点排查值守、信息收集与排查、体温测量、密接消杀、核酸秩序维持、物资配送、上门核酸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投身“疫”线。



闻令而动,齐心战“疫”党旗飘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教师党员纷纷请缨,支援校内、成大花园核酸检测,壮大疫情防控队伍。10余名教师党员成立“核酸检测志愿先锋队”。7月28日,院党委书记王仕平带领副院长唐茂、任振兴以及李晓晓、陈璐、陈双喜、李逵、黄林、罗小麟几位老师第一批次支援成大花园核酸检测,顺利完成1800余人核酸信息采集。



争当头雁,抗疫中的院长


疫情就是命令,院长冲锋在前。7月29日,成都市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加强社会面管控,辖区内除府青路街道以外其他区域的小区院落实施封闭式管理。院长冯威第一时间加入成都大学第一批38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对口支援龙潭街道龙祥社区、向龙社区、同乐社区、和成社区、华泰社区、院山社区等6个社区,冯威院长的父亲生病,也只有电话里短暂的问侯和安慰,放下电话继续忘我工作。



担当作为,护好师生周全


学院党委统一指挥,9个师生党支部联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完善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陈娅统筹协调5个教师党支部服务全院教工;科技苑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陈康统筹协调4个学生党支部服务全院学生。一是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实时掌握师生流动情况、健康状况,落实安全日报制度;二是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落实通风、清洁、消毒制度;三是常态化督查检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校内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控制校内聚集性活动和人流量;四是加强后勤保障和服务管理,为留校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和贴心关怀;五是加强心理疏导,为困难师生、特殊群体提供帮助;六是强化宣传引导,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营造全社会齐心抗疫浓厚氛围。



“疫”不容辞,下沉社区践初心


志愿者是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学院师生党员主动下沉社区一线。学生党员卢茜在成都市郫都区龙梓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志愿服务、张志远前后投入到全校疫情核酸检测工作和成华区石油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刘科妤在达州火车站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谢丹琳在武侯区武科东二路团结社区核酸监测点参与服务、范文鹏在猛追湾核酸采集点参与服务、钟显苹在凉山宁南县城南社区做志愿者、陈康,钟菲,陈美玲,郑交春,曾旭辉等10余名师生在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活动结束后,冯威院长说,通过参与此次抗疫志愿者活动,再一次感受到党的战斗力与凝聚力,以及任何时刻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号召力与生命力。让我们对战胜一切艰难困苦永远充满信心!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致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请大家这边扫码,没带手机的也没关系,能记住身份证号码也能做核酸”“好的,可以了”“请这边有序排队,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好一米以上的距离,有序的做核酸”罗小麟老师讲,这些话是我在当志愿者时说的最多的,我没有什么特殊的,只是千千万万普通防疫志愿者中的一员,做核酸的时候给居民扫码,因为穿着防护服不能吃东西、喝水、上厕所,几个小时下来确实有点累,夏季高温,衣服都会被汗水浸透,但是看到大家都平安无事,医务人员的工作更辛苦,自己累点感觉也没有什么。


入党积极分子张志远表示“我将这次在成华区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看作是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门党性修养课,坚定伟大的理想信念,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学生骨干,既要在学校中服务同学,也要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尽我所能,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只是医务工作者,各行各业的普通人都成为了逆行者、守护者......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应闻令而动、争当头雁、担当作为、义不容辞,要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8月08日 11:15  成都大学新闻网